羅斯福號航母爆3水兵確診 密切接觸者無陽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美國海軍執行太平洋任務的羅斯福號航空母艦,3名水兵被確診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目前密切接觸者接受病毒檢測無人呈現陽性。

美國海軍表示,3名確診水兵目前均無任何症狀,曾與確診水兵有過密切接觸人員,也都在艦上進行隔離。

海軍發表聲明說,它正「遵循積極緩和疫情策略,包含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正確洗手及實施衛生措施。美國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致力落實每項措施,以保護海軍官兵的健康。目前航行中的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維持全面運作。」

羅斯福號去年有超過1000名官兵確診,其中1人病故。最後,4800名全體官兵奉命輪流在關島上岸隔離數週,進行輪番隔離檢疫,以確保艦上有足夠官兵維持安全與運作。停靠約2個月後,羅斯福號重返海上執行任務,而後完成任務返回西岸。

羅斯福號近幾週奉派至太平洋執行任務,約一週前與尼米茲號(USS Nimitz)航空母艦在南海展開雙航艦聯合演習。尼米茲號結束長期部署中東任務,正返回西岸母港途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