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人氣高漲 民調:75%共和黨人盼他東山再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美國「蓋洛普」(Gallup)民調顯示,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共和黨選民中仍有8成左右的支持率;而昆尼皮亞克大學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有75%的共和黨受訪者支持川普東山再起。

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民調分析師馬洛伊(Tim Malloy)在2月15日的新聞稿中說:川普當然會受到共和黨的支持。歷經兩次彈劾,審判中被民主黨人詆毀,幾乎被社交媒體壓制……儘管如此,川普仍在共和黨中站穩了腳跟。

聯邦參議院2月13日針對彈劾川普的條款進行表決,最終以57票有罪對43票無罪,因未跨過2/3比例的定罪門檻,宣判川普無罪。有7名共和黨參議員倒戈。

參議院彈劾審判期間、以及川普獲判無罪後,昆尼皮亞克大學所進行的一項全國性民意調查顯示,75%的受訪共和黨人希望川普經過白宮4年的風雨歷程後,繼續在黨內發揮主導作用,只有20%的受訪共和黨人表示不希望。

昆尼皮亞克大學的調查詢問了1,056名美國成年人,抽樣誤差為正負3個百分點。

民調顯示,有87%的共和黨受訪者表示,應該允許川普再次擔任民選職務。

另外,據美聯社14日引述美國「蓋洛普」(Gallup)民意調查公司所進行的民調數據,在所有共和黨支持者的受訪者中,82%支持川普。

而蒙莫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最近的民調數據則顯示,仍有高達72%的共和黨員的民眾相信川普,並認為民主黨拜登能夠當選總統是靠著大規模作票。分析川普在共和黨內仍擁有支配性力量。

川普前競選戰略家米勒(Jason Miller)15日對媒體表示,川普對彈劾案審判的結束感到高興,「當然,總統鬆了一口氣」,「他很高興能擺脫第二次彈劾的獵巫行動。」米勒還說,川普會東山再起。

CNN稱,大部分共和黨人打心底支持川普,擁戴川普所推行的政策,或認為川普的言行並不足以被彈劾。

報導以共和黨籍喬治亞州聯邦眾議員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為例,說明川普在共和黨中的影響力。聯邦眾議院上週舉行投票,決定是否要將川粉格林逐出眾院委員會,在213名共和黨眾議員中,有199名投票力挺。

美聯社說,只要共和黨國會議員有意繼續他們的政治生涯,少有人願意正面抗衡川普。

資深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2月12日表示,他希望川普與共和黨合作,以期在2022年中期選舉中翻轉眾議院和參議院。

「我將試圖說服他:沒有你,我們就無法實現這一目標。」格雷厄姆說,「如果沒有共和黨團結,你也無法讓『川普運動』繼續進行。如果我們2022年贏回參眾兩院,那麼這就是對您政策的肯定。但如果我們在2022年再次失敗,那故事就將繼續下去。不僅您失去了白宮,而且共和黨也深陷困境。」

他還補充說,「川普需將自己的最佳團隊投入戰場。如果他讓最好的團隊參加競賽,那麼我們有很大的機會贏回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