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科幻風! 西螺燈會今年不一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台灣雲林西螺2021年燈會,規劃有外星人、飛碟、時空隧道等議題,融合當地特色的各種藝術燈飾 ,陪大家一起過新年

七種武術pose,取名「功夫et」的燈飾,象徵雲林西螺七崁武術故鄉。這個可愛燈飾,取名「西螺菜菜子」,呼應西螺是全台最大的蔬果產銷中心,而它們都是今年西螺燈會的主題燈,受到許多民眾的喜愛,搶著拍照打卡。

遊客:「介紹很多跟西螺典故有關係的,比如說它以follow me啊,還有就是像那個功夫et,結合我們西螺歷史西螺七崁,我覺得是很有意思的,然後也很有價值。」

西螺鎮公所工作人員高銘洲:「也有外太空星球的,月亮的,還有代表我們的那個西螺米啊,還有西瓜,還有那個茄芷啊,果菜市場的茄芷那一類的,還有那個星河在水溝那邊。」

這次燈會以648星球為主題,648是西螺的郵遞區號,結合歷史、銀河光景,也結合地景,運用河水倒映,長達12公尺的時空隧道。或是借用大橋邊的這棵大樹,加上裝置藝術後,受到大小朋友的喜歡。

小朋友:「(你覺得那隻是什麼)鯨魚,(為什麼)因為它的尾巴像鯨魚的尾巴,還有它的頭彎彎的,眼睛大大的很像鯨魚。」

遊客:「(最喜歡哪一隻)我覺得喜歡這個大鯨魚,(為什麼)我覺得很大很可愛。」

配合防疫措施,在燈會入口處都有體溫量測,和酒精消毒,鎮公所人員也希望遊客在欣賞之餘,不要觸摸,也不要在燈區用餐,燈會持續到三月一日,遊客可以來西螺小鎮吃在地美食、賞花燈。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