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江蘇曝抗疫亂象:體溫計失靈 防護服輪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在去年曝光出來的中共抗擊武漢肺炎亂象中,包括大陸各地抗疫前線的醫療防護物資嚴重匱乏,武漢紅會倉庫裡的捐贈物資卻堆積如山。如今疫情再起,抗疫亂象仍未消退。一名江蘇省一線醫務人員近期披露了她親身經歷的亂象。

劉芬(化名)是江蘇省某衛生服務中心的一線醫務人員。她表示,她們使用的電子體溫計,還是去年疫情期間,該中心後勤部門採購的偽劣產品。

江蘇省某衛生服務中心一線醫務人員劉芬:「基本上測不出正常溫度來!你發燒也罷,不發燒也罷,反正測出來肯定不是自己本身的溫度。不光是擺設,還給我浪費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你不是害人害己嗎?假如真的有发烧病人,是不是就混进来了?」

劉芬說,去年疫情初期,她們單位曾派護士用這種電子體溫計,去為某社區街道的行政管理人員測體溫,結果有人測出32攝氏度的體溫來。門診的醫護人員幾乎天天都因體溫計失靈問題被病人罵。後來,在病人的強烈要求下,該中心的門診預檢分診台,只好向別家醫院借來電子體溫計,雖然也不準確,但起碼能測出病人發燒,然後她們再用水銀體溫計去測一遍。

不僅如此,包括劉芬在內的一線醫護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工作,卻得不到防護保障。單位培訓時,要求医护人员的防護服要无菌、清洁、卫生,减少污染。而實際情況卻是,單位領導讓門診預檢分診台兩班倒的醫護人員,輪換著穿隔離衣。

劉芬:「上一班穿隔離衣的人,脫下來給下一班的人穿,你懂吧?或者你今天穿的隔離衣,明天再接著穿。这些隔离衣是污染的,脱掉之后就要消毒隔離,就要被处理掉,怎么能這樣(重复使用)?(他们)说不行,說疫情期间沒有物資,物资紧缺!我們演練的時候要求我們必須嚴格遵守,怎樣怎樣考核對不對?噢,穿的時候你給我反著來,特別來害我們醫生、護士,你是對我們好還是對病人好?你對我們哪樣都不好!既不對病人好也不對我們醫護人員好,你說你是為的什麼?」

據劉芬介紹,護理人員到後勤部辦公室領取防護服,也不讓領,直到她們反抗,拒絕上崗,後勤部才勉強給了兩件隔離衣。

中共去年1月通知,對參與抗疫的醫務人員每天發放兩到三百元臨時補助。

不過,各地醫護人員隨後紛紛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抗疫補助發放有失公允。甚至有醫護人員說,兩個月來每天工作16小時,不僅沒有加班費,到手的補助還要還回去。

劉芬說,自己單位有人能拿到補助,有人拿不到,還有一些人是偷偷摸摸拿的。電話通知時,也不告訴什麼事,就是態度生硬的讓到辦公室來一趟。

劉芬:「他們都嚇的半死,都拖拖拖好多天才敢過去!還有一個同事,一直都不敢去。後來她去了之後,等她回來了,說給了我一千塊錢。我說什麼錢?疫情補助錢!你說你這樣偷偷摸摸的給,你不能告訴人家疫情補助錢你們過來領一下嗎?他不告訴人家什麼事,人家提心吊膽的不敢去,你懂嗎?如果沒有貓膩的事情,直接告知不就行了嗎?」

讓劉芬氣氛的是,她們衝在第一線抗擊疫情,工作辛苦危險,而最後領獎金、領加班費時,卻反遭單位剋扣。

劉芬:「到最後拿錢的,醫生、護士是最少的,他們後勤的都比我們高,你懂吧?做事都是我們做,無論是巡房啊,病人上門服務啊,診療護理啊全是我們做的,對不對?疫情隔離,防控啊,居家隔離全是我們做,但最後拿錢就不是我們的!」

據她介紹,單位的辦公室主任從未上過一線抗疫,也沒看望過一線的醫護人員,卻被評為「一線抗疫代表」。有員工向市長熱線投訴該單位的種種亂象,反而遭到打擊報復。不僅要扣該員工工資,扣精神文明獎,她的年底績效獎和年度考核評定都可能受影響。目睹敢言同事被這樣打擊報復,其他醫護人員都敢怒不敢言,只能在背地裏抱怨。

採訪/胡元真 編輯/王子琦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