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金融時報》報導,中共想要通過限制稀土出口打擊美國國防工業。日前有報導說,緬甸提供了全球大約一半的重稀土產量,是中國重稀土的重要來源,去年約50%重稀土精礦從緬甸進口。這次緬甸軍方政變,可能會衝擊中國的稀土供應鏈。

比特幣再衝歷史新高價,週二突破5萬美元。虛擬貨幣「挖礦」風潮,導致顯卡市場近期出現「史上最大缺貨」。顯示卡晶片龍頭輝達緊急調度庫存,並規劃推出新產品。華碩、微星、技嘉等台灣板卡廠也搶占商機。

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周二公布最新持股變動,去年第四季巴菲特大量購入制藥股,減持蘋果和銀行股,去年第三季大舉買入雪佛龍和Verizon股票。市場分析師認爲,這是典型的巴菲特式投資。

阿迪達斯周二表示,將分拆銳步業務,市場猜測銳步可能被出售。15年前,阿迪達斯以38億美元買入銳步,希望在美國市場和耐克競爭,但銳步的表現一直落後於阿迪達斯其它品牌。

新唐人記者正治、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