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記錄中共文字獄:為「牆國」不再有因言獲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在海外社交媒體平台推特上,一名生活在中國大陸的90後,過去一年中,收集了近兩千個中共打壓言論自由、民眾因言獲罪的案例。他表示,這只是冰山一角,希望讓世界了解真相。

美國之音近日採訪了這名90後推主。他只透露自己姓王,生活在「牆內」。

推特「中國文字獄事件盤點」推主 王先生:「有一位四川網友說,閱兵有什麼好看的,然後他就被拘留了。然後還有山東日照一位網民他說,祖國沒有養你,是你媽養的你,因為這樣的話也被拘留了。」

王先生說,中共主要言論禁區有:中共高層領導,法輪功,六四,以及三反、五反運動,還有疫情等當前熱點話題。出於安全考慮,他平常相當低調。

推特「中國文字獄事件盤點」推主 王先生:「所以說我希望就是,讓這個互聯網的記憶留下了,能系統性地證明一下中共對言論自由的系統性打壓。我是在收集這些案例的過程中,才逐漸發現自己也是潛在的下一個受害者。」

王先生強調,生活在中國的人,都知道中共的虛假和強權,但他不會停下來。

推特「中國文字獄事件盤點」推主 王先生:「如果說我也跟著他們一起閉嘴,那豈不是就是説明中共它的威權統治,它的這種威懾得逞了嗎?直到哪一天,就是中國徹底沒有因言獲罪了,那個時候可能我才會停下來。」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