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媒爆螞蟻上市被叫停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美媒爆螞蟻上市被叫停內幕
螞蟻集團去年11月上市前夕,突遭中共重手阻擊,外界一直認爲,原因是馬雲10月份公開批評中共監管機構,惹怒當局。2月16號,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習近平阻止螞蟻集團首次公開募股(IPO)計劃,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當局在調查了螞蟻集團的股權結構後,發現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等,都是螞蟻的秘密投資者。

報導說,根據十幾名中共官員和政府顧問的說法,螞蟻集團複雜的股權結構,尤其是那些有望從螞蟻這樁全球規模最大的IPO中獲益的人,讓北京當局越來越不安。

據這些瞭解內情的官員和顧問透露,早在去年11月螞蟻集團IPO被叫停的前幾週,甚至在馬雲10月公開批評當局之前,中共就已經在調查螞蟻集團股權結構了。

國保強撤重症救治 山東姚新人離世
山東龍口法輪功學員姚新人,被龍口市張家溝看守所迫害,2月11號悽慘離世。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今年51歲的姚新人,原本身強體壯,2019年7月3號,在工作時被龍口國保警察綁架,關進張家溝看守所。

去年4月22號,看守所聲稱姚新人突發腦溢血,將他送往醫院,做開顱手術。之後,姚新人昏迷不醒,一直在重症監護室救治。

今年2月4號,龍口市國保在家屬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強行撤掉了對他的一切救治措施,將他送到當地的東江敬老院。僅一週後,姚新人就含冤離世。

據報導,在姚新人昏迷期間,醫院的重症監護室門外,24小時有警察看守,監視前往探望的人。姚新人的家屬懷疑他是被毆打致傷,要求查看看守所的監控錄像,但遭到拒絕。

英最新營商指引 刪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描述
英國外交部2月16發表最新營商指引,其中提到港版國安法已經削弱了香港基本人權和自由,並滲入學術、校園、圖書館,連教科書中涉及政治元素的內容都因此被移除。而警察正在利用國安法拘捕示威者和傳媒擁有者。在國安法下,香港可能出現寒蟬效應與及自我審查。

最新營商指引中,還在有關香港經濟的段落中,刪去了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的描述,改稱為具有高競爭力的國際商業樞紐(highly competitive global business hub)。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