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法院律師團:中共對維吾爾人實施「種族滅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近日,英國埃塞克斯法院的大律師們,發表了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法律意見書,認為有「非常可信的證據」證明,中共政權新疆維吾爾人,實施了「種族滅絕」。

該意見書中寫道:「根據《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第七條,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其行為構成了『危害人類罪』」,包括奴役、監禁或以其他方式嚴重剝奪人身自由、酷刑、強姦、強迫絕育、迫害和強迫失踪。」

維吾爾人權項目(UHRP)的高級通訊官彼得·歐文(Peter Irwin)表示,「這一發現使得負責任的政府不可能繼續把中國(中共)當作國際社會的正常成員」。

他說:「無論是2022年北京奧運會,還是大眾汽車在距離集中營幾英里的地方製造汽車,政府和全球企業都需要重新評估與北京的關係,直到這種待遇結束。」他補充道。

英國下議院2月9日就其 「脫歐」後貿易法案的一系列修正案進行投票,其中包括一項「種族滅絕修正案」。此前該修正案的一個版本在下議院僅以11票之差被否決。

修改後的修正案上週在上議院贏得了三分之二的多數票。全黨議會外交事務小組主席伊姆蘭·艾哈邁德(Imran Ahmad Khan)告訴新唐人電視台,他覺得該修正案「在兩院都得到了重大且不斷增長的支持」。

如果修正案獲得通過,英國法院將成為第一個有權確定一個國家是否犯下種族滅絕罪的國內法院。如果作出這樣的認定,部長必須安排一項動議在議會兩院進行辯論,要求政府提出行動方案,其中可能包括停止談判或退出與該國的貿易協定。

新唐人記者鳳華、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