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推動「四方」框架 亞太北約制約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三(2月17日)宣佈,國務卿布林肯將在本週四,與日本、澳大利亞和印度外長舉行線上會晤,推進「四方」框架在印太地區的戰略合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我很高興的宣佈,明天上午布林肯國務卿將與他的日本、澳大利亞和印度同行一起通話,也就是所謂的「四方」框架,此次四國外長的會晤,對於推進共同的目標,即實現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以及應對當前的重要挑戰至關重要,包括協調各國應對疫情和氣候變化的努力。」

這也是拜登政府上臺後,美日印澳四國的首次外長級會晤,這一「四方」框架,被外界稱爲亞太北約,也被視爲中共在印太地區軍事和經濟擴張的重要制衡力量。拜登此前曾經強調,新政府制衡中共的手段,將是與盟國之間的密切合作。

除四國外長會晤之外,布林肯還將在週四當天與法國、德國和英國外長分別通話,討論當前面對的全球共同挑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