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廣播人林博逝世 川普卸任首度接受媒體專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美國知名保守派廣播談話節目主持人林博17日因肺癌逝世,享壽70歲;林博曾被前總統川普尊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戰士」,林博逝世讓川普在卸任總統後,首度主動接受媒體專訪。

林博(Rush Limbaugh)的妻子週三在林博的節目上宣布林博因為罹患肺癌去世。

去年2月,川普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說(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時,打破傳統,由第一夫人梅拉妮婭(Melania Trump)當場授與林博「總統自由勳章」,這是美國平民的最高榮譽。當時林博剛對外透露罹癌。

梅拉妮婭為林博繫上「總統自由勳章」。(Mario Tama/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2月4日,在華盛頓特區的美國眾議院會議廳,廣播電台名人林博在國情咨文中做出反應,他的兩邊分別站著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右)和他的妻子凱瑟琳(左)。(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對於林博的病逝,川普17日罕見主動致電福克斯新聞網(Fox News)表達對林博去世的哀悼。川普談他在2016年競選總統時,第一次見到林博,「我從政開端就有他的參與。」

「林博不可取代、獨特,他有廣大聽眾,他在節目裡滔滔不絕,不會因每兩分鐘就響起的聽眾來電影響,一講就是兩、三個小時。」

川普說,「這很不容易,且林博為了上節目下足苦功,川普說,這讓他有點意外,稱讚林博是了不起的天才,無論是否喜歡林博,人們都尊敬林博。」

川普說,「林博在政治上有很棒的直覺與洞察力」,讚許林博在生命最後一刻仍持續奮戰,「傳奇人物並不多見,但他就是一個傳奇」。

川普表示,林博最大的願望是堅持到2020年總統大選之後,他也非常努力堅定工作直到大選結束,「他真的了不起,實現了願望」。

圖為,2019年12月21日,在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的棕櫚灘縣會議中心舉行的 「轉折點美國學生行動峰會 」上,林博與時任美國總統川普握手。(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林博出身密蘇里州的政治世家,父母都從政,祖父是聯邦法官,從小著迷廣播,一開始從加州地方電台做起後成為全國知名廣播主持人,「林博秀」(The Rush Limbaugh Show)成為全美最受歡迎的廣播節目。

華盛頓郵報報導,林博每天要進行3小時的廣播,聽眾人數超過1300萬,在全盛時期,聽眾超過2000萬人。

福克斯新聞報導,林博堅守麥克風30多年,可說是美國史上最被喜愛,也最引發兩極化評價的媒體人;林堡2001年被診斷出內耳疾病,戴上助聽器,並未因此卸下主持棒。

今日美國報則稱林博為「保守派廣播泰斗」和「共和黨造王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