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氣足易長壽 4個表現看看你有沒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古人把人體看做陰,把生命力稱為陽氣,人活一口氣中的這口氣也是說的陽氣。人的一生大概就是陽氣慢慢耗盡的過程,陽氣沒有了,生命凋零,剩下的身體就是陰人了,所以生離死別又有陰陽兩隔之說。可見陽氣對於人的重要性了。陽氣充足則生命力旺盛,整個人會更加陽光健康充滿活力。

陽氣充足的人具體有這些表現

1、毛髮生長快

一個人陽氣充足的情況下,毛髮生長的會比較快,有些男人前一天剛刮鬍子,可能第二天就長起來了。陽氣充足的情況下,毛髮、鬍鬚都會生長得比較快,體內的激素分泌旺盛,促進了毛髮的生長,所以可以通過毛髮的生長速度來判斷陽氣是否充足。

2、抵抗力

陽氣充足的人,會發現身體的抵抗力比較強。在這個早晚溫差大的季節,很多人都感冒了,但是自己身體依舊強壯,一點事都沒有。陽氣充足的情況下,身體機能可以更好的運轉,不會出現虛寒的現象。但是有一部分人身體比較虛弱,常會有四肢冰冷、貧血、頭暈、身體無力等情況,這些就是在提醒你陽氣不足了。

3、手腳溫暖

體內陽氣充足的人,無論在什麼時候,手腳都是暖和的。陽氣會推動血液循環,讓血液更好地輸送到身體各部位,養分充足了,自然四肢也會變得很溫暖。但是如果是手腳總是冰涼,那麼就應該趁早補充陽氣了。

4、精神飽滿

陽氣充足的人,身體健康,自然精神很飽滿,做什麼都很有動力,且皮膚狀態也會比一般人好很多,看起來不一樣。很多人都存在失眠的問題,想睡睡不著,睡眠質量太差,還會影響工作和學習的效率。

陽氣充足的人,是沒有失眠困擾的,睡覺質量好,睡眠充足,自然早上起來之後精神飽滿,幹什麼都充滿活力。保持充足的睡眠,還可以延緩衰老,對身體好處多多。

從這些就可以看出,陽氣是否充足,對人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人自然也能長壽。但是在生活中熬夜、作息不規律、一日三餐不按時吃、暴飲暴食等,都可能會讓身體中的陽氣悄悄溜走。

陽氣不足的補充方法

1、早上喝一杯溫開水

人體經過了一夜的休息,身體當中會流失一部分的水分,早上起來之後喝一杯溫開水,可以及時補充身體中缺少的水分,可以加快腸胃的蠕動,將身體當中的毒素和垃圾清除出去。早上起床後還容易出現口乾、口苦的情況,這時候及時補充水分,也可以很好地改善這種問題。

2、保持愉悅的心情

一個人的情緒對健康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如果情緒不好,也會直接影響身體的健康。如果一個人長期處於一個負面的情緒當中,內分泌會紊亂,激素也會下降,會影響整個身體的運轉,所以保持一個愉快的心情,不僅可以讓陽氣充足,還會讓你的身體變得更健康。

綜上所述,想要身體好,陽氣不可少,平時我們還可以多晒晒太陽,多做運動鍛練,都可以很好的補充體內陽氣,給自己的身體加加油,讓生命的每一天都充滿活力,人也才會更加長壽。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