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宮市民渴望解封的心聲遭到當局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河北省南宮市已封城四十多天,當地市民無法忍受長期被隔離高菜價,但市民們渴望解封的心聲在網上遭到當局封殺。

南宮市目前仍是封城狀態,很多市民在網上發表渴望解封的心聲,幾乎都遭到當局封殺。有市民17號發文稱:南宮市從1月3號至今,36萬人民已經整整在家隔離了45天了,南宮從2月8日已降到低風險,請問降到低風險有什麼意義,到底什麼時候能解封?我們要工作,我們要還房貸,還車貸?我們的基本生活需要保障!

南宮匿名市民:「我們這兒降為低風險已經十多天了嘛,12天無新增了嘛,只有南宮現在還是不讓出去,指揮部的電話都打不通,現在不是南宮人都盼著解封嗎?發那微博啥的都沒了嘛。」

市民在發文中提到,現在買到的都是高價菜,懷疑裡面有利益與權錢交易。有居民告訴《新唐人》,南宮封城以來,她住的小區能買到的菜只有白菜、土豆兩樣,蛋和肉類根本買不到。

匿名市民:「菜買不到,只有白菜、土豆,都是從那個網上指定的什麼邢台供銷社能買,別的超市也得按那個小區統一配送,也不好買,年輕的可以買菜,那歲數大的不會買,也也沒辦法是吧。」

南宮市郊區的鎮和村也是封閉狀態,菜也是很難得買到。

南宮市匿名鎮民:「我這鎮上至少我們小區現在還不讓下樓嘛,聽安排唄,能有啥辦法,現在這個情況,就是能買,就是說老是搶不上,我現在住的小區基本上是菜上架之後,不到十幾,二十分鐘,基本上就搶完了,漲價可以接受,畢竟有吃的就行。」

南宮市長期封城封戶的情況,除了讓當地居民生活承受巨大壓力外,還有重病患者無法出門求醫,最終釀成悲劇。有市民發帖說他的哥哥被醫院拒絕救治,導致離世。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