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俗維基案10家長公開信喊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24名中國年輕人因捲入2019年習近平女兒信息外洩案,遭到重判,其中10人的家長日前發表公開信,表示孩子是被冤枉的,呼籲懲罰執法人員的重大違紀行為。

惡俗維基案」中10位孩子的家長於2月8號聯名發表公開信,指出全案判決充滿漏洞和不公。年僅20歲、被重判14年的牛騰宇的母親表示,必須還給孩子們一個清白。

牛騰宇母親:「主要的訴求就是說我們的孩子全是無罪的,全是給別人當了替罪羊,不論從法律層面哪個角度都是無罪的,我們訴求就是說,把這個案子判了,還我們一個清白。所有的家長都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冤的,為什麼只有10位家長寫這個信呢,因為恐懼、害怕當局給他們壓力。」

事發在2019年上半年,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和姐夫鄧家貴的個人信息被「紅岸基金」和「支那維基」發佈到網上,「惡俗維基」只是友情連結,卻遭茂名當局鎖定,該網站的會員成了替罪羊。

牛騰宇母親:「習主席女兒的照片是傳到支那網站上的,中央成立了專案組抓支那的會員,起初也抓了許多,警察經過查這些孩子電腦,覺得構不成犯罪,批評教育就給放了,只有茂名不放,覺得這是千載難逢立功的好機會,但是他抓不到實際掌控人,他就找了惡俗維基,它跟支那維基是有友情連接的,當了替罪羊。」

牛騰宇的母親表示,他的兒子只是網站運維技術員,卻被刑訊逼供成了主犯。

牛騰宇母親:「你必須承認你是主犯,不承認,他就竄改、移花接木,斷章取義、東拼西湊給他網羅證據,按照公安的要求去寫犯罪經歷,不寫就不給他吃飯、不讓他睡覺、吊打,手段殘忍去折磨他,在那種情況下,打著他按照要求寫了幾十萬字的材料,還把他右手給打殘了。」

牛騰宇的母親表示,他們有上訴,但法院要求律師儘快提交辯護意見,不開庭審理的跡象很明顯。

牛騰宇母親:「有上訴,但是整個案子都在秘密進行之中,有駁回的跡象,因為他提前就提審了我們這些孩子,還督促我們的律師不要給我們代理,還提交辯護詞,我已經換了4、5個律師了,都是受到威脅不敢代理。」

牛騰宇的母親指出,這個案件將成為中國法律史上的奇恥大辱。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