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衝突升級 日緊急國民集會呼籲軍事管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8日訊】中共新版海警法生效後,在南海等海域頻繁軍演,海警船隻駛入與日本有領土糾紛的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附近海域等行動,令亞太局勢進一步升級,日本社會對此進行回應。

17日,日本沖繩政策研究論壇在國會眾議院第二會館發起了緊急國民集會,要求儘快對尖閣諸島進行實際管控。來自地方的多位議員表達了對中共軍事威脅下的憂慮,尤其擔憂海警法允許中共海警在其聲稱的水域內向外國船隻開火的規定可能會引發軍事衝突,希望日本政府能採取行動應對緊張局勢。

埼玉縣議會議員鈴木正人:「我認為沒有人希望戰爭。日本自身盡量不激怒中共政府,可至今走的方向看來非常不好,事實上日本這個國家恐怕正被輕視。每天海警船在入侵尖閣群島,認為日本反正不會做任何事情,最多就抗議一下,非常頻繁地自由駛進來,而同時,日本漁船已無法捕魚了。」

超黨派的6位國會議員在集會上發佈國政活動報告,表示對日趨緊張的南海局勢的關心,并接受了國民集會提出的請求書。

一般社團法人日本沖繩政策研究論壇理事長仲村覺:「日本政府特別外交部及國防部要嚴肅對應,很多課題要處理,傾全國之力都應該採取行動,是時候重建秩序了。」

中日之間在海上的衝突從2008年開始10多年來一直持續不斷,最近升級的態勢引發了日本社會更廣泛的關注。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