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保守派捍衛者林堡逝世 川普發文紀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今日點擊】(4012-1)

提要
保守派捍衛者林堡逝世 川普發文紀念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2月18日,昨天呢,其實這兩天的新聞,應該講沒有什麼太多的真正,對我們中國人來講,對我們講漢語的朋友來講,沒有什麼太多震動的,就是大家所期待的那種新聞的東西。但昨天一早,在我們昨天拍攝今日點擊的同時,美國就出了一個很,對美國人來講,對傳統的保守派而言,是一個巨大的悲劇的故事,只能叫悲劇的故事。

一個老人70歲叫Rush林堡,我們就這麼翻譯中文啦,這個人昨天早晨病故離世了。但是他在美國的影響力,川普把他稱為是美國保守派當中的,一個傳奇式人物、神奇式人物。我們今天看到的美國保守派的,一切精神層面的東西,是由他來奠定的。他是美國開創這種radio的,就像我們現在這種talk show,大多都是在電視上,他是在radio,他是在廣播上。他是美國第一個透過廣播的聲音,每天定時廣播,來透過新聞的內容去播報他的觀點,他的精神觀點,我個人相當感觸的。

Larry King是20不到30年前吧,CNN他是坐在電視前,以talk show的方式,那把CNN做出了名,那個Larry King是把CNN做出了名。所以人們把Larry King稱為,在電視屏幕上的一個傳奇式人物。而這個Rush Limbaugh他的概念就更加,他的概念跟方向性更強。他是傳統的、保守的,他是非常的,怎麼說呢,非常尖銳、非常的單純的這麼個人。昨天一早他因為肺癌,與長期時間的肺癌進行搏鬥,那昨天一早在他正常,每天早晨播送的時間裡面,他的太太代替他播出了節目,宣布自己的先生今天早上離世。所以整個美國就出現了一個,完全分裂的痛苦與歡樂的兩個美國。

有人說那你那麼影響為什麼還有歡樂呢?好萊塢大的主流媒體,大的社交媒體,都以非常歡慶的方式,像過聖誕節一樣去歡慶他的離世,歡慶他的離世。在這個推特上,一面的推文是說安息,用安息的概念去形容他的離去,那裡面有太多的人留言。另外一面就說林堡終於去了地獄,與魔鬼共同腐爛,用了最惡毒的語言,用了女人的身體,去形容這一份腐敗跟魔鬼式的東西。以好萊塢,以CNN、ABC、推特,以他們為代表。你今天看到,在大選過程中被切割的2個美國,在林堡離世去世這件事情上,表現得淋漓盡致,我覺得淋漓盡致都很難以形容了,我覺得很難以形容了。

鋼鐵俠,這是我們在電影中看到的正義的力量,他以最卑鄙的口吻,最卑鄙的口吻去形容一個老人的離世。他說癌症,把這個美國社會的毒瘤癌瘤給幹掉。他也會死去,那中國人對人死去都是,人死了就不會追究了對不對。那這位在屏幕上的正義,在現實中的狠毒、惡毒,他們惡毒的方向,都是對傳統的思維的一種極端惡毒的表達。

我們的節目今日點擊2007年開始的,到2008年北京進行奧運會,在當時圍繞著全球有一個人權聖火,有一個人權聖火。在人權聖火的過程中,我們就我個人來講我去過雅典,去做過那個人權聖火的一個,當時的那個活動的主播,因為當時做talk show的。那時候還沒有自媒體的說法,能做talk show的,我們沒有幾個。結果在這個過程中呢,我住的地方的當地的電視台,國家的中文的電視台,那請我們定期每2個禮拜會做一期節目。

在當時的加拿大政府的總理是保守黨的總理,在當時已經提出來中共在活摘器官的問題上,已經被提出來。而加拿大的總理哈伯,因為他是保守派的,所以他對中共的一切是反對的。他上台之後,與當時的中共首腦沒有任何接觸,沒有任何接觸。在一次偶然的,在一次應該是APEC會議,習近平已經成為了副主席,那時候已經成為,2007年習近平上來,跟我們今日點擊是一個時間,有時候我覺得很奇怪。

在一次APEC的會議上,那被主持會的人,故意安排2個男人上廁所,在廁所裡頭談了不到5分鐘,這是加拿大總理跟習近平第一次見面,在廁所裡頭。洗手沒洗手不知道,反正他們在廁所裡頭,這是公開的,大家說這是一種外交禮儀上的勝利。我跟大家形容他們就是這個,有些人還不愛聽,其實真的是這個。所以當時電視台曾經問我,12分鐘的節目,就說為什麼這個哈伯加拿大總理,跟習近平在廁所見面?後來我說加拿大,它關鍵的原因呢,是人家有人出來進行活摘器官調查。政府部門呢,作為這一屆的政府總理認可那份調查。

但是這件事情太嚴重了,所以就促成了加拿大政府官方,它只能以這樣強硬的方式在表達,它又不能夠公開的說,你就是活摘器官的。今天的人類社會的道德,已經達到不了那個水平,因為裡面有錢。那這麼一份評論,後來那個節目沒播出,它是實況播了一次,播完之後再播就沒播出。後來人家那家電視台的新聞的總編,那個人呢是89六四的時候,在整個加拿大很出名的華人界,89六四發生,他帶著整個電視台的當時的編輯部的人,就是新聞部門的人罷工,把那天的新聞節目都放了空窗了,放了天窗了,來抗議中共的做法,就是這麼個人。他說石濤沒辦法,這個我們抗爭不了,這家電視台已經被北京控制了,用錢控制了,那個時候08年。

結果就在當時,應該是我們剛才說的這個叫林堡的,前後時間他是在一家新聞媒體,在一家新聞的電視台,每天早上去播報新聞,大概10分鐘到15分鐘。在播報新聞的裡面,被人家狀告他有著種族歧視的言論,因為他是保守的,所以在當時林堡就被那家電視台給開除了。他開除之後呢,他就自己開radio,有點像現在,我估計就是現在叫自媒體的先驅。他當時開radio,大概2個月的時間,一個半月到2個月的時間,2000多萬人訂閱,他得收入啊,他沒有收入了,2000多萬人訂閱。

通常每天聽他節目的人,就是每天去聽他節目的人,幾百萬、上千萬。所以他是美國社會當中,在傳統價值觀當中的精神領袖,是這麼個概念。那我個人的感觸呢,就是我們的今日點擊,我們現在做的今日點擊,我們所探討的內容,在當時在我們剛剛出來的時候,就出了這麼個人物。所以就我個人來講,只知道記得這麼段故事。那這個人昨天早上死了,在所有大媒體當中他都是頭版的,而且當今天,幾乎呢就去掉了所有其他的新聞。

川普破天荒的在昨天,接受了3家不同的電視台的訪問,又自己發表了一份正式聲明,來紀念林堡、來紀念林堡,所以這就成為了美國的,美國社會的一個巨大的標誌。等到昨天夜裡,美國就是右派,傳統派跟極左派的這種中間的鴻溝,以林堡去世為代表,形成了前所未有的一種狀況,我只能這麼形容。所以美國社會你可以把它叫做大分裂,我個人覺得不是,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涇渭分明的,一個大對壘。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