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失業金申請人數攀升 就業市場疲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週三(17日),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數據顯示,加州失業金申請人數在近一個月內急速攀升。對此,民眾認為,由於州長紐森在疫情期間,諸多政策朝令夕改,才導致加州就業市場的疲軟。來看報導。

根據美國勞工部週三(17日)公布的最新數據,加州的失業申請人數近期一路攀升,已經到達一個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數據顯示,截止2月13日,初次申請失業金的人數單週為158,596人。而在之前一週申請人數為137,939人,增加了20,657人。

目前,加州的失業金申請人數在全美申請數中佔比相當高。

截止1月23日,加州佔全國失業申請量的6.3%。而在此後的幾週裡,這一比例急速上升,到2月13日,加州的失業申請數已佔全美失業申請數的18.4%。而加州勞動力僅佔全國的11.8%。

事實上,在過去的46週中,加州單週的失業申請數一直保持在10萬以上,前加州就業發展局局長伯尼克(Michael Bernick)指出,即使在經濟繁榮時期,加州通常每週也會收到4萬至5萬份初次失業申請。

對此,許多加州民眾表示憤怒,並認為是紐森諸多倒行逆施的政策,導致加州就業市場被嚴重破壞。

一方面頒布朝令夕改的防疫禁令,使大量商業備受打擊,另一方面,增加稅收,令中產階層民眾苦不堪言。

在全國範圍內,上週共有861,000人初次申請失業金,較前一週增加了13,000份申請。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