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華為供應商爆 出貨恐砍6成 訂單僅限4G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華為供應商爆:出貨恐砍6成 訂單僅限4G

《日經新聞》報導,華為的供應商爆料,已經收到華為通知,2021年的手機訂單將削減6成,預計今年智慧型手機訂單降至7,000萬至8,000萬部,訂單還僅限於4G零組件。

台積電先進製程技術報喜 3奈米進度超前

台積電先進製程技術傳佳音,董事長劉德音日前在國際固態電路會議(ISSCC)線上專題演說中表示,台積電3奈米製程依計畫推進,甚至比預期還超前一些。台積電原訂3奈米今年試產,預計2022年下半年量產,相較5奈米製程,3奈米的邏輯密度可提高70%,效能提升15%,功耗降低30%

美冰風暴效應 國際油價漲破65美元後回落

美國原油價格因德州寒潮連漲數日,漲破65美元後,周四紐約市場原油期貨下跌1%。因為雖然石油產量下跌近40%,煉油廠的石油需求預計會保持疲弱。

移民潮?港去年淨移出人口3.98萬 創新高

2021年香港淨移出人口達3萬9,800人,創下新高。另外,香港政府最新數據,香港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的失業率已升至7%,創近17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