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華鷹派議員:美國不允許中共入侵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週四(18日)表示,應該結束美國長期以來對是否會保衛台灣島的模糊態度,現在是「明確」警告中共不要入侵台灣的時候了。

週四在里根研究所(Reagan Institute)舉行了一次討論對華經濟戰略的活動。科頓在會上表示,美國應該就中共對台灣發表的尖銳言論和行動作出回應。

「美國需要明確的是,我們不會允許中共入侵台灣並征服台灣。懸念結束了,無需再討論了。」參議院經濟政策小組委員會(Subcommittee on Economic Policy)前主席科頓說。

「我認為現在已經到了明確的時候了:用戰略上的明確性取代模糊性,即如果中共武力入侵台灣或以其它方式改變台灣海峽兩岸的現狀,美國將出手援助台灣。」科頓補充說。

科頓還強調,美國應該進一步確立將採取行動的「明確紅線」。例如,如果中共奪取台灣或日本爭議主權的任何島嶼、入侵印度等地區的盟友,或者允許朝鮮攻擊美軍或其盟友。

科頓在發表講話時,還公布了一份題為《戰勝中國》(Beat China)的報告,重點集中在實現中美經濟「有針對性的脫鉤」上,同時還呼籲增強美國的軍事和外交力量。

據報導,中共正著眼於限制稀土材料的出口,這種資源對製造F-35戰鬥機和其它先進武器至關重要。「中共幾乎壟斷了稀土的開採和加工」,科頓說,「這意味著只要切斷新的關鍵投入,北京幾乎可以在任何時候停飛我們最先進的噴氣式飛機,一個偉大的國家將會發現自己處於這樣的境地,這是可悲的。我們不能允許它繼續下去。」

科頓呼籲實現稀土國外來源的多樣化,以減少美國對中共的依賴,建設國內稀土生產,並建立足夠大的國家稀土投入戰略儲備,以維持軍事和經濟的發展,直至達到戰時全面生產的程度。

科頓還主張切斷中共與美國半導體設計和設備的聯繫,並對竊取美國知識產權並從中獲益的中共企業進行制裁。

科頓表示,美國還必須堅持要求盟友採取類似的脫鉤措施。美國、歐洲和其它國家與中共之間的深層經濟糾葛也可以作為扭轉局面的一種策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