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Will Ruger:美國應從中東抽身 應對中共與內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拜登政府現在正在審議美軍阿富汗撤兵的議題,目前還是未知數。熟知阿富汗現況的查爾斯・科赫研究所副總裁魯格,在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表示,前總統川普以美國利益為優先的外交政策,避免戰爭,進能施政重心放在應對中共的崛起與國內問題。

美國向來參與許多國際組織,在國際扮演龍頭地位,甚至出兵中東川普政府強調美國利益優先,終止長達二十年的阿富汗戰爭;並與中東多國簽署亞伯拉罕協議,裁減伊拉克的駐軍到最低水平,並決定阿富汗撤軍。

查爾斯・科赫研究所副總裁魯格分析,前總統川普採取了「現實主義與克制」外交政策,以當今的時空,重新審視美國現在的處境與國內困境。

查爾斯・科赫研究所研究與政策副總裁魯格:「現實主義是有關世界的自然狀態,所有國家多少都會受到現制,即使是我們這樣的強國。現實主義還包括國際環境的部分重要特徵,如地理學、核革命帶來的變化,對美國外交政策帶來何種意義。」

魯格說,這些都關乎我們採用什麼樣的政策,在當下,美國應該採取「克制」的外交策略。

查爾斯・科赫研究所研究與政策副總裁魯格:「一是美國謹慎出兵國外,其次,小心承諾,不輕易向他國做出安全上的承諾,確實衡量這些是否增加我們的安全與繁榮,還是會帶來不良影響,得到負向的投資報酬。」

魯格說,美國國內還有許多燙手山芋,應該將焦點從中東、歐洲等移轉回來。

查爾斯·科赫研究所研究與政策副總裁魯格:「解決美國國內的問題,處理疫情的後續影響,處理我們面臨的一些問題,比如我們看到的兩極分化,使美國再次團結,然後把著重對付最大的挑戰。」

查爾斯·科赫研究所研究與政策副總裁魯格:「我認為二十一世紀的挑戰,更多來自亞洲,超越中東與歐洲。我認為美國應將更多的注意力放在那裡。我不是說美國要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但我們需要有一套現實的方法,應對中國(中共)的崛起。我們也要記住,我們可以大量防衛與威嚇,保持強大的軍力,但同時確保使用外交政策,達成目的,不要再像過去二、三十年那樣,立刻拔刀相向,結果卻損失慘重。」

魯格說,民調顯示,有超過四分之三的美國人支持從阿富汗等戰場撤軍,他認為現在美國人更希望有不同的外交政策,美國正在面對權力平衡的改變。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