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盛開 彰化古厝秘境民眾尋幽探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19日訊】雖然美國還在經歷嚴寒天氣,但在台灣彰化櫻花已經盛開。溪州公園舉辦的「花博會」,從大年初一到初七,吸引11萬人次,前來感受早春的氣息。

安親班老師:「那個是大黃蜂嗎?」

帶著安親班小朋友,老師現場戶外教學,這裡是百果山上的明湖國小,馬路兩側櫻花盛開,吸引民眾賞花拍照。

遊客:「哇這裡真的好美哦!(怎麼說),你看哦每一棵都那麼有精神,而且是一整排。」

最吸引人的就是一旁的櫻花秘境,要賞花必須走上台階,盡頭還有古色古香的老房子,屋主表示,這是前里長吳信夫在自家山坡種了3、40株八重櫻,最老樹齡超過30年。

當地居民:「(花差不多再開多久),頭跟尾差不多一個月,(差不多一個月),現在最漂亮。」

遊客:「很復古很漂亮。」

花在彰化工作人員:「入園請你全程配戴口罩。」

來到彰化溪州公園入口處,必須先實名制、量額溫,以及手部消毒,進到館內映入眼簾有美國、荷蘭以及埃及等世界各國的裝置藝術花卉。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長邱奕志:「最主要是去年整年都不能出國,所以我們的花在彰化,今年就是以異國風情的一個風味來布置,使用我們台灣自己,特別是我們彰化的花卉。」

遊客:「防疫這樣做的很好,有量體溫,有勤洗手。」

冬去春來,各地逐漸回暖,迎來春天氣息,農業處表示,溪州公園花博會活動只到3月1日,民眾可要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