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法德英四國會談 協議共同制約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美國連日主導了幾場外長級會議,包括美、日、印、澳四國的首次外長級會晤,以及美、法、德、英外長在線會議,共同討論當前全球面對的共同挑戰,除了疫情還包括如何制約中共

2月19號,英國首相約翰遜主持七國集團(G7)視頻峰會,除了檢討2019年底中共病毒疫情資訊不透明,導致全球染疫的問題,還有後續疫苗生產以及分配,和全球經濟復甦的問題,峰會還聚焦如何制約來自中共的挑戰。

稍早一天,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外交部長舉行電話會議,推進「四方」框架在印太地區的戰略合作,這也是拜登政府上台後,美日印澳四國的首次外長級會晤。這次對話被外界視為平衡中共軍事和經濟擴張的作為,力求「在制約中國上團結一致」。

「四方」框架,被外界稱為亞太北約,也被視為制衡中共在印太地區軍事和經濟擴張的重要力量。中共開始實施的「海警法」成為這次會議的重點,與會的四個國家都反對中共企圖改變區域現狀,強調必須迅速回歸民主。另外,英國和加拿大宣布制裁緬甸軍方將領。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現在應該說,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國家,有眼界的政治家意識到了,這個世界在被中共拖著走,拖進了一個泥潭。所以現在開始想要去形成一個針對中共暴政的這樣一個自由民主的聯盟,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特別是過去一年多以來,全球飽受中共病毒之苦。

盛雪:「實際上整個世界已經深受中共專制的這種禍害。那麼在這種時刻,如果這個世界還不能夠形成一個統一的強有力的團結這樣一個聯盟,去對付中共的話,那麼很可能整個世界的這個走向,歷史性的這個拐點,會朝著一個全球衰落的方向而走。」

18號,美國國國務卿與法國、德國和英國外長也舉行在線會議,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除了重點討論伊朗問題以外,這幾個國家的外長同意密切協調,來應對中共帶來的全球性的挑戰以及在氣候變化等一系列問題上開展合作的必要性。」

旅美獨立學者戈壁東:「儘管表面上談的是共同應對中共威脅這樣一個冠冕堂皇的話題。但是,第一它的基礎還是全球化和多邊主義。第二,巴黎氣候協定成了他們共同關注的話題,聽起來更像是一場交易。他們關注荒唐的氣候變暖的問題,可能比關注如何來應對中共更感興趣。第三,儘管口號喊得非常響,但是最後沒有任何實質性的措施,也沒有人關注要提出任何措施。」

旅美獨立學者戈壁東認為,過去幾十年來,中共被西方政客一點一滴的餵養成一個威脅世界的怪物,現在,這個怪物開始反噬,那些極左的西方政客的全球化和多邊主義的幌子下,在利益的驅動下,逐漸的被中共綁架和控制。

戈壁東:「就是這個原因,川普與歐洲鬧翻了,他要退出那些已經被中共滲透的國際組織,以美國優先來替代全球化和多邊主義。而蓬佩奧在聯合歐洲反共的事件上,是一個細節、一件事情、一個具體的措施上,遊走、遊說和聯合。在這個背景上,我們看這次四個外長的聯合反共,這場戲就比較清晰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6號對外表示,他認可川普政府對中共的強硬政策,不過美國應充分利用自己的優勢,例如透過結合各地的盟友和夥伴,強勢對待中共,否則若美國退縮,中共就會將美國取而代之。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