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譴責:拜登政府對川普支持者進行政治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俄羅斯外交部近日發表聲明,對喬·拜登治下的美國的人權狀況提出了嚴厲批評,斥責拜登政府正在對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支持者展開政治迫害運動,甚至是對所有完全不承認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的人進行迫害。

據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國家檔案」(National File)週三(17日)報導,俄羅斯外交部發表聲明,譴責拜登領導下的美國政府「正在進行迫害運動」,這場政治迫害甚至「針對完全不同意最近總統選舉結果的任何人。」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在一份聲明中提到,美國國會1月6日發生騷亂後,聯邦調查局(FBI)迄今已經審結了400多起刑事案件,申請了500多份搜查令和傳票,並已對200人提起了訴訟並實施拘留,其中只有幾十人被告被保釋或軟禁。

聲明指出,許多川普的支持者都承受著巨大的壓力,他們的家庭和社交圈成員被迫向FBI提供「方便」的證詞。聲明寫道:「甚至於沒有被正式起訴的人正在失業。 他們被禁止在社交媒體上公開露面。」

扎哈羅娃在聲明中質疑,美國的執法機構在處理這些相關案件時缺乏客觀公正性,他們可能只是在依照上司的命令而行事。為了「符合現政府宣告2021年1月6日事件為暴動」的定性,他們不僅針對那些闖入國會搶劫了東西的人,而且針對那一天在國會附近的所有其他人。

這份聲明明確指出,1月6日集會的參與者絕不是暴徒,而是和平抗議者

「實際上,這些人大多數是關心自己國家局勢的普通公民。」 聲明寫道,「這是7400萬選民,他們為總統投票並試圖捍衛自己的觀點。」

扎哈羅娃在聲明中發出警告:政府的鎮壓不會解決美國民眾對拜登統治的普遍不滿,抗議也不會因此而消失。「美國公民理應受到符合法律以及符合華盛頓國際義務的依法對待。」

扎哈羅娃呼籲,拜登政府要尊重川普支持者的「基本人權」。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有充份的理由表達關切,並要求(拜登政府)遵守基本人權。」 扎哈羅娃強調說,「在涉及其它國家時,美國官員一直在虛偽的維護這些權利; 然而,他們在家裏就沒有任何顧忌。」

上個月,由於普京當局逮捕了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利內(Alexei Navalny),拜登政府也曾公開對普京提出譴責。當時拜登的候任國安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聲稱,「這不僅是對人權的侵犯,也是對那些希望發聲的俄羅斯人的侵犯。」

(記者何雅婷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