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召開 多國領袖聚焦疫情和經濟復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週五,西方七國首腦峰會以視頻方式在線舉行,各國領袖聚焦中共病毒疫情、經濟復甦等全球議題。來看報導。

今年的G7峰會出現了三個新面孔,分別是新上任的美國總統拜登、意大利總理德拉吉和日本首相菅義偉。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也同時出席了會議。

峰會由英國首相約翰遜主持,在講話中,約翰遜強調疫苗是全球共同戰勝疫情的關鍵。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全世界範圍內,確保每個人都能得到所需的疫苗,整個世界才能共同度過這場病毒大流行。我知道有幾位同僚已經表達過這一理念,我們英國人堅決支持這一理念。」

英國首相約翰遜同時呼籲各國,聯手重建飽受疫情蹂躪的全球經濟。英國利用輪值主席囯的身分,提出了十點復蘇計劃、大冠病疫情防範宣言以及促進開放社會、民主價值觀和人權的聲明,同時計劃與各國首腦一起,制定針對中共威脅的聯合戰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