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政法系持續震盪 政法委副書記譚曉榮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近期,中共重慶官場持續有官員被查。繼中共重慶市公安局局長鄧恢林被捕後,重慶市政法委副書記譚曉榮也被官方調查。譚曉榮與鄧恢林有交集,曾共事多年。

2月19日,中共重慶市紀委監委發布消息稱,重慶市委政法委副書記譚曉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譚曉榮早期在家鄉石柱縣工作,1989年起,歷任臨溪中學校長、石柱縣教委副主任等職。1997年調至重慶市委組織部工作,歷任幹部監督處副處長、處長等職。

2012年,譚曉榮調任重慶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任職5年,2017年任重慶市委政法委副書記,至此次被查。

在譚曉榮落馬之前,2020年6月,時任中共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兼市委政法委副書記的鄧恢林被調查,今年1月被「雙開」、逮捕。

鄧恢林長期在湖北任職,任過中共湖北省宜昌市副市長,宜昌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宜昌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長,湖北省公安廳副廳長等職。

2015年6月,鄧恢林進京到中共中央政法委工作,兩年後,「空降」重慶,出任重慶市政府黨組成員,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市委政法委副書記。

簡歷顯示,鄧恢林與譚曉榮在中共重慶市政法委共事近3年。

公開報導中,譚曉榮與鄧恢林曾多次共同出席活動。

鄧恢林被指控違規收受禮金,長期接受宴請,違規選拔任用幹部,搞權色交易,大搞權錢交易,在職務調整晉升、工程承攬、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利,並收受巨額財物。

鄧恢林是繼朱明國、王立軍、何挺之後,重慶市公安局被查的第四任局長。

鄧恢林又被指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政治局委員孟建柱心腹。孟建柱在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鄧恢林曾任中央政法委辦公室主任。

據報導,譚曉榮、鄧恢林、朱明國、王立軍、何挺、孟建柱等均因迫害法輪大法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涉案追查名單。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