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首波接種者選擇疫苗 花34天接種千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表示,開展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接種34天,截至19日上午8時,已為1018萬8007名醫療工作人員與第一線抗疫相關人員接種疫苗。

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長瓦德漢(Harsh Vardhan)指出,印度僅花了34天讓接種疫苗的人數達到1000萬人,是全球第二快達到疫苗接種千萬人目標的國家,僅次於美國。

美國從施打疫苗開始,共花了31天讓接種疫苗人數突破1000萬人。

印度政府禁止首波接種免費疫苗的3億人自由選擇疫苗,但本土研製疫苗COVAXIN目前尚未提交第三期臨床實驗報告,就已獲政府批准緊急使用,許多印度醫護人員拒絕當本土疫苗COVAXIN的「白老鼠」,而拒絕施打,否則接種疫苗人數突破1000萬人的速度可能更快。

衛福部長瓦德漢週五透過媒體公開呼籲醫護人員和第一線工作人員挺身而出,接種疫苗,才能讓印度克服這一公共衛生挑戰。

印度累計中共病毒病例達到1096萬多例,是除了中國以外,全球第二大感染國家,死亡人數達15萬6111人,仍在治療的活躍病例達13萬9542例,每日新增病例已從高峰期的8、9萬例降至1萬多例,疫情趨緩。

其中,馬哈拉什特拉省和克勒拉省(Kerala)疫情仍不斷升高,印度有72%需要治療的活躍病例都來自這兩省。馬哈拉什特拉省政府已宣布在安拉瓦蒂(Amravati )和亞瓦特馬爾(Yavatmal)兩縣再次實施為期10天的封鎖

另外,金融大城孟買和納格坡(Nagpur)也頒布新的防疫措施,若一棟建築有5個感染案例就封鎖整棟建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