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襲美奪70命 缺電後再陷缺水慘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美國中南部近日受到強烈暴風雪襲擊,至少奪走70條人命,其中包括無法取暖的民眾。而數百萬人遭斷電後,現又陷入因低溫導致水管結冰爆裂,乾淨飲用水匱乏,醫院也難以維持衛生條件。

中央社報導,德州是人口僅次於加州的第2大州。美聯社報導,有多達700萬人、相當於德州1/4人口,被要求必須煮沸自來水才能飲用,因為低水壓可能導致細菌趁隙滲入管線。德州阿比林(Abilene)一間醫院水壓不足,無法正常提供治療,一名男子因此身亡。

在曼菲斯市(Memphis)所屬的田納西州最大郡,約26萬戶民宅和商家被告知,因抽水站總水管破裂與相關問題,飲用水必須煮沸;餐廳若無法煮沸水或缺乏瓶裝水,則必須停業。

水壓問題也導致曼菲斯國際機場必須取消19日所有航班。

2021年2月19日,在德克薩斯州休斯敦,休斯敦公共工程公司的工人們準備在德爾馬體育場的大規模配水活動中,將一箱箱水裝入等待的汽車中。(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密西西比州傑克森市(Jackson)市長盧默貝(Chokwe Antar Lumumba)表示,約16.1萬市民中,大部分都沒有自來水,工作人員抽水裝填到水塔內,卻缺乏消毒的化學物質,因為道路結冰,供應商無法配送。

盧默貝說,傑克森市的總水管已超過100年歷史,且當初建造的時候沒有料想到要因應這般低溫。近來多場暴風雪在美國南部各州降下的雪量創史上紀錄。

傑克森市供水讓居民飲用和沖馬桶,但必須自取,這對老年人和住家附近道路結冰的居民來說非常危險。

2021年2月19日,在德克薩斯州休斯敦的德爾馬體育場,志願者準備將一箱箱水裝進等待的汽車中。(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傑克森市民湯瑪斯(Lisa Thomas)說,她位於小丘上的車道結了一層冰,她的丈夫裝有心律調節器,手上的心臟病藥只能撐到21日,而她無法前往藥局。她說:「這裡的人真的迫切需要幫助。」

另一名居民戴維斯(Paul Lee Davis)在市政府設置的取水站排隊,然而輪到他時,已經沒水了,他枯等了3個半小時,還沒取到水。

他說:「我們需要水,商店都沒了,我不知道我們還能有什麼選項。」

繼連日以來缺乏暖氣和電力之後,缺水是當地居民最新面對的慘境。本週稍早來襲的冰雪風暴,導致明尼蘇達州到德州大規模停電。

這場極端氣候奪走至少70條人命,其中包括無法取暖的民眾,還有一名田納西州農夫為拯救兩頭誤入結冰池塘的小牛而喪生。

2021年2月19日,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從無人機上鳥瞰的畫面顯示,電線穿過一個街區。(Joe Raedle/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