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智庫專家 關注拜登綠色新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拜登上任後首批行政令中,取消Keystone XL美加輸油管道擴建總統許可令,將危及美加6萬個就業崗位,以及數十億美元的經濟損失。目前已成為拜登新政府與加拿大的首要雙邊關係之一,引發加拿大智庫專家的關注。

加拿大智庫-麥克唐納-勞里爾研究所(MLI)2月16日,舉辦在線主題論壇,針對美國拜登政府改變能源,環保等政策下,如何保護加拿大利益,發展美加關係,進行了研討。

艾伯塔省鐵路公司總裁(艾伯塔省至美國阿拉斯加鐵路),MLI高級研究員JP Gladu 說:「讓美國人相信,加拿大很重要,而且陸路的解決方案確實符合各方利益相關。同時也讓加拿大人相信,美國是加拿大繁榮的重要組成部分。」

美國環境、能源政策的改變,另加國不得不進入重新談判中。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資金市場(CIBC Capital Markets)全球投資銀行業務副主席、前自然資源部長 Lisa Raitt說:「在能源、環境等被列出的相關議題上,需要跨邊界進行艱難的談判。」

關閉輸油管,只是拜登綠色新政的一部分,加拿大應考慮能源及環保的所有選項,綜合應對。

前加拿大駐美國大使加里·多爾(Gary Doer)「通過建立表格處理所有相關項目,並從中受益 。」

還有智庫學者提出了對美國加税的懲罰性建議。

卡爾加里大學公共政策學院院長、MLI傑出研究員傑出 Jack Mintz說:「強加對美國科技巨頭提供的數字服務徵稅;對製造業產品進行碳邊界調整(carbon border adjustment),作為加拿大採取的報復性措施。」

關閉美加油管,導致能源運輸方式及價格的改變,給能源消費者市場帶來衝擊。

艾伯塔省鐵路公司總裁(艾伯塔省至美國阿拉斯加鐵路),MLI高級官員JP Gladu 說:「對於加拿大和北美來說,目前3號和5號輸油管道是 Keystone XL 非常關鍵的項目,如果被關閉,將給數百萬消費者的利益帶來損失。」

當天,加拿大保守黨要求國會成立一個專門負責加拿大-美國關係的委員會,解決輸油管道問題,並向加拿大人作出回覆。

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