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南宮封控措施 村民一天內痛失雙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0日訊】河北省南宮市已於十二天前降為低風險區,但至今仍被封城,近日大紀元獲悉,這種封閉管控導致一對老年夫婦在過年期間因未能及時救治,兩人雙雙離世,村民批評政府不作為。

2月8號起,河北省南宮市已被調降為低風險地區,但仍採取「低風險、高管控」的作法。

一名南宮市村民孫先生表示,這種極端的封城措施,導致他在過年期間失去雙親,他在微博上發聲,也遭到警告。

孫先生住在南宮市薛吳村鄉郁家莊村,與父母分住在不同的村鎮,由於封村,村與村之間隔離。孫先生說,大年三十下午,他打電話找不到父親,後來有人回撥說「這個人躺在這了」,他火速趕到現場,當時「父親臉已經涼了,都發紫了」。

河北南宮市 孫先生:「因為街上疫情封了的原因,沒有人,正常的話村裏都通行了,都應該可以放行了,然後它就高管理,低風險高管控,沒人管這件事,然後一直躺在大街上沒人管,導致了錯誤了搶救時間。」

孫先生的父親去世後,母親因為傷心過度身體不適需要送醫,大年初一凌晨,他和姊姊將母親送往南宮醫院救治。

河北南宮市 孫先生:「村與村之間都封住了,得繞道過去,半小時左右,等我們到南宮卡口那個位置了,120還沒有來。我說人命關天,這一個人已經快不行了,我趕緊得上醫院,我必須得過去。(但卡口的人)就是不讓過,說疫情期間就是不能進,必須打120。」

孫先生說,120急救車在15分鐘後抵達,但有司機、沒有醫生,無法立即救治。母親好不容易送到醫院,醫生也沒有立刻急救,登記這個、那個,測體溫,又做CT,那時他的母親已經快不行了。20分鐘後,醫生搶救時宣佈急救無效,他的母親走了。

痛失親人的孫先生質疑南宮市政府不作為,人命關天的時候也不放行,「怕擔責任,怕疫情給它帶來負面影響,怕官位不保,他只想到自己,不為下面老百姓著想。」

新唐人記者顧曉華、孟慈慧、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