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交官「肛測」受辱 中共不斷測試拜登底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1日訊】共產中國是全球唯一採用「肛門拭子」進行病毒檢測的國家,美國外交官深感受辱,美國國務院表示,正在評估該如何解決。

據《華盛頓郵報》18日報導,他們取得美國外交官的會議紀錄,顯示一些駐中國的美國外交官指出,外交人員被迫接受中共的「肛門拭子」病毒篩查,過程令人不快。

中共政府要求生活在感染病例所在區域的居民,要進行包括「肛拭子」等多項檢測,引發中國民眾反彈,直呼「侮辱性極大」。今年一月甚至引發外交糾紛。一名韓國旅客向該國駐華使館投訴求助後,改為糞便樣本檢測。

美國國務院對此回應,正評估所有合理的解決方式,將按照《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來維護美國外交官的尊嚴。但外界認為美方回應力度不夠強硬。

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18日接受福克斯採訪中表示,美國國家安全的首要威脅就是中共政府,而在拜登模凌兩可的對華政策下,中共在南海、香港等方面不斷製造事端,也是在試探美國底線。

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John Ratcliffe:「川普政府以及川普總統會進行回擊,讓中共為其行為負責,而拜登政府退縮了,這也是為什麼你提到習近平在通話中表現強硬,他是在試探拜登總統的底線。」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