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反擊中共三大策略 脫鉤勢在必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1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有關中國的言論引發不少爭議,前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對於全面攻擊美國的最大敵手中共拜登政府應該直面對抗。與此同時,美國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也與日前發布了一份新的戰略報告,諫言白宮從三方面戰勝中共,帶您了解。

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發布的這份戰略報告名為《打敗中共》(Beat China),2月18日他在芝加哥里根研究所(Reagan Institute)的一場網絡演講中表示,美國必須擊潰中共這個邪惡政權。

聯邦參議員 湯姆·科頓:「這個邪惡政權掠奪和監控美國人,它把無辜的人關在集中營;它使用奴工來為其工廠提供燃料;它剝奪了14億人的基本自由。我們必須打敗這個邪惡帝國,把中共像布爾什維克一樣,掃進歷史的灰燼。」

他還提到,中共利用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當間諜;強迫美國公司交出專利技術,來換取進入中國市場的機會;並威脅切斷供應到美國的生產必需品等。

他建議美國從三方面反擊中共,第一是:美、中在政治和經濟上脫鉤

聯邦參議員 湯姆·科頓:「任何擊潰中共的嚴肅戰略,都必須從關鍵領域的脫鉤開始。在美中拉開距離的同時,我們也必須重建部分經濟,以盡量降低脫鉤的成本。我們要切斷助長中共崛起、腐蝕美國精英階層的資金,這些資金建立了一個中共遊說團,從紐約、華盛頓到硅谷和好萊塢,觸及了(美國)企業董事會和大學校園。」

第二是重建美國,發展美國經濟對抗中共的威脅。

聯邦參議員 湯姆·科頓:「將研發和製造的投資搭配起來,這些關鍵技術的未來將是美國製造,而不是亞洲製造,更不是中國製造。」

第三是調整聯邦政府的結構,因為脫鉤離不開政府的重組。他還強調,美國必須重新定位,避開中共的利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