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約科維奇再次澳網稱王 21歲英國女子橫渡大西洋創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世界體育簡訊。

1. 澳網大滿貫落幕 男單決賽德約科維奇再次稱雄

塞爾維亞世界網球天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週日(2月21日)在澳洲公開賽男單決賽中,以3:0擊敗俄羅斯好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贏得男子冠軍,並創下9度澳網冠軍,18次大滿貫賽封王紀錄。

33歲的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澳網第3輪32強的比賽中腹部受傷,但他堅持下來,而且狀態漸入佳境,決賽中面對近況奇佳的第4種子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雖然首盤一度陷入苦戰,仍以7比5、6比2和6比2,直落3局,贏得冠軍。這也是德約科維奇職業生涯第18個大滿貫,逼近瑞士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及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共同保持的男子20座大滿貫冠軍紀錄。

2. 日本網球選手大阪直美贏得大滿貫之後,發表獲獎感言

世界排名第三的日本網球選手大阪直美((Naomi Osaka))週六(2月21日)在墨爾本奪得澳網女子冠軍,也是其職業生涯第4個大滿貫金盃之後,週日發表獲獎感言,表示自己未來目標是使成績穩定。

她在本次墨爾本澳網公開賽中保持不敗戰績,連挫赫赫有名的美國名將威廉姆斯,在決賽中戰勝黑馬、22號種子美國選手珍妮弗-布雷迪(Jennifer Brady),勇奪生涯第2座澳網冠軍和第4個大滿貫金盃。

「大家都知道,奧運會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這將是我第一個奧運會,又因爲是在東京舉行,這當然是一個夢想。」

「我最大的目標是全年保持穩定,而不僅僅是隨機爆出,贏得大滿貫。 」

3. 21歲英國女子創下單人橫渡大西洋記錄

來自英國北約克郡(North Yorkshire)的21歲女子哈里森(Jasmine Harrison)於週六(2月20日)下午抵達加勒比海的安提瓜(Antigua),成爲最年輕的單人橫跨大西洋的女子。

去年12月,來自世界各地的21艘船隻挑戰橫跨大西洋。這些船隻有的是單人,有的是最多4人團隊。他們從加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s)的戈梅拉島(La Gomera)出發,終點是加勒比海的安提瓜(Antigua)和巴布達(Barbuda)。

英國21歲的哈里森在70天3小時48分鐘內,完成了單人橫跨大西洋的約約3000英里(4828公里)旅程,創下單人橫跨大西洋最年輕女子的紀錄。

新唐人記者徐哲、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