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隱瞞共軍身份 斯坦福學者被控多項罪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2日訊】隱瞞共軍身份 斯坦福學者被控多項罪名
斯坦福大學中國訪問學者宋琛(Chen Song),原本被美國指控「簽證欺詐」罪接受調查。2月19號,美國聯邦大陪審團又增加了妨礙司法程序、破壞文件和提供虛假陳述等新的罪名指控。

起訴書顯示,39歲的宋琛在2018年12月,持J-1非移民簽證入境美國,到斯坦福大學進行研究工作,但在提交簽證申請時,隱瞞了中共軍人身份,並謊稱僱主「北京空軍總醫院」爲「西釣魚臺醫院」。

2020年6月,另一名中共軍方成員在加州北區被指控簽證欺詐後,宋琛試圖刪除自己硬碟上她和中共軍方聯繫的證據,以及涉及簽證欺詐記錄的電子文件。

宋琛被指控的罪名都屬重罪,其中,簽證欺詐,如果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10年監禁、25萬美元罰款;妨礙司法程序罪名如果成立,則將面臨最高20年監禁和25萬美元罰款。

華春瑩反問記者一句話 引網民爆笑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月18號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語出驚人,引發中國網民爆笑。

事件的起因是,美聯社和大西洋理事會共同開展的一項調查顯示,中共政府通過推特、臉書和youtube等社交平臺,散播大量的虛假信息,把有關美國製造病毒的謠言散佈到世界各地。而且自2019年以來,中共在推特和臉書上的外交賬號數量,分別增加了三倍和兩倍。

當天有記者就這個問題提問,結果華春瑩反問說:「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調查過有多少外國媒體和外交官使用微信、微博?為什麼外國人可以使用中國的社交媒體平臺,而中國人就不可以使用推特和臉書呢?」

這個回答令在場人士驚愕不已,苦笑不得。因爲衆所周知,中共建立網絡防火牆,封鎖海外社交媒體,禁止中國民眾使用。
華春瑩的問話傳出後,立刻引發大批中國網民嘲笑。

有人說:「爆笑如雷了,華春瑩質問美國,為什麼中國人就不可以用推特臉書呢?」

有人挑戰說:「這個問題問的太好了,請中國網監部門予以回答!」

還有人問:「上推特被關八個月的那幾個尋釁滋事罪不知道放出來沒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