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17學校遭中資收購 英媒: 為錢親共太久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2日訊】中資公司近年來大舉收購英國私立學校,其中不乏頗具盛名的學校。這些學校往往一經中資收買,就成為向學生們灌輸洗白中共的觀念並輸出中共黨文化的工具,這種狀況引發了英國政界人士的巨大擔憂。

英國媒體《星期日郵報》(The Mail on Sunday)2月21日報導稱,有數百所因中共肺炎(Covid-19)大流行而陷入財務困境的英國私立學校,正成為中國投資者收購的目標。

報導表示,已經有至少17所英國學校被中資公司乘機收購,估計這一數字還將不斷攀升。而且,其中9所學校的中資收購企業,其創辦人或老闆都是「最高級的中共黨員」。其中1家中資企業已公開宣稱,其收購英國學校是中共「一帶一路」戰略的一部份,旨在擴大北京的全球影響力。

報導指出,這些學校被中資公司收購後,成為了中共向全球擴張,輸出其黨文化意識形態的一部份,英國政府應該正視中共給英國兒童洗腦的教育問題。

該報導還提到黛安娜王妃曾就讀的預備學校已被中資公司收購,並批評一些英國私立學校被中資收購後,就開始利用學校的教育向英國的孩子們灌輸「洗白」中共的觀點。

這篇報導還特別提到已經收購了好幾家英國學校的中資企業博實樂教育集團(Bright Scholar)。

資料顯示,博實樂教育集團的擁有者是號稱「亞洲最富有女性」的楊惠妍,她的身價高達200億英鎊。楊惠妍的父親楊國強,則是中國知名企業碧桂園集團的創辦人,是中共政協委員,也是中共最高級別的顧問委員會成員。

從2018年以來,博實樂教育集團已先後收購了多家英國的學校和學院,包括伯恩茅斯科立傑學校(Bournemouth Collegiate School)、卡馬森郡(Carmarthanshire)的聖邁克爾學院(St Michael’s School),以及北安普頓的博斯沃思學院(Bosworth Independent College)。

2019年7月9日,碧桂園旗下的博實樂教育集團宣布以1.50億英鎊(約合1.92億美元)的價格,全資收購了英國教育集團的劍橋文理學院(Cambridge Arts & Sciences College)。

劍橋文理學院成立於1952年,是英國專業提供大學學前課程及英語語言教學的教育集團。該學院現有7個校區,遍布英國、美國、加拿大以及中國,分別坐落於劍橋、倫敦、坎特伯雷、上海和波士頓,其中包括劍橋的1所藝術學校,並在英、美、加三國共擁有10所國際語言學校。

劍橋文理學院的官方網站顯示,劍橋文理學院的A Level畢業生100%均升入英國各頂尖大學深造;70%的學生在A Level考試中獲得A*-A的成績,80%的學生升入英國排名前30名的大學學習。

截至2018年8月31日財年結束,劍橋文理學院淨收入約為8900萬英鎊(約合為1.13億美元),財務狀況良好。

此外,中國萬達集團也參與到了對英國學校的收購行列中,而萬達集團的老闆王健林被指有中共軍方背景,他本人也曾是中共第17次全國人大代表和第11屆中共全國政協常務委員。

「事實是,我們的政府親中國太久了,都是因為錢。」這篇報導大聲疾呼,成千上萬的英國兒童的教育誠信正受到威脅,英國的教育機構必須對此引起高度重視並緊急解決這一問題。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