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疑實彈射殺民眾至少2死 緬甸人赴美領館求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2日訊】緬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週六(2月20日)傳出警察實彈鎮壓示威者,導致至少2人死亡、多人受傷。週日,部分緬甸人赴美國駐緬甸大使館前請求幫助。

週六(2月20日),數百名防暴警察部署在曼德勒造船廠工地周圍,加入公民抗命運動的當地村民試圖阻止一艘離開港口的船隻,隨後,警方動用了催淚彈、橡皮子彈和實彈鎮壓示威者。有目擊者稱,警察至少射出15枚子彈,有些人受了重傷,地面上看到血跡。目前已證實,有2名示威者被射殺;20多人受傷,包括被射傷者至少6人。

這是2月1日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拘押昂山素季後,針對抗議民眾採取的最暴力血腥鎮壓。

週日,成千上萬的緬甸人再次走上街頭和平抗議,街道上大大的標語顯示「我們要民主」。有抗議者表示,將繼續抗爭。

緬甸抗議民眾:「軍方要阻止我們走上街頭,因此他們做出強烈回應。 我們人民不會接受他們的不公正壓迫,我們將繼續抗爭。」

當晚,數百人聚集在仰光的美國大使館外,請求民主國家援助,並為在過去21天來因抗議而遇難的人舉行燭光悼念。

在緬甸的內比都,數百民眾為首位遇難的抗爭者、20歲女子妙兌兌凱舉行葬禮,並誓言將繼續抗議軍事獨裁統治,直到擺脫這個軍政權。在9日的抗爭中妙兌兌凱被警方從背後射中頭部、不治身亡。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