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仁堂總經理高振坤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2日訊】中共高層大規模整肅官場的同時,「蒼蠅」也被盯上北京紀監委22日宣布,調查中國百年藥店「北京同仁堂」總經理高振坤,指控他「嚴重違紀違法」。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北京同仁堂(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高振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7歲的高振坤,是河北安國人。1985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員,2005年8月成為北京同仁堂總會計師,2006年3月成為該公司黨委書記兼副總經理,2006年11月即升任總經理。

高振坤2014年10月調為該公司黨委副書記,同時身兼董事、總經理二職,至2019年12月僅剩該公司總經理一職。

北京同仁堂原名同仁堂藥室、同仁堂藥鋪,是1669年(清康熙八年)創建的一家藥店,現已被中共官方頒授「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同仁堂中醫藥文化」名號。

該藥店已經企業化,旗下擁有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及北京同仁堂國藥有限公司,分別在上海、深圳掛牌上市,在台灣也有店面。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