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驚人滲透 英國17所名校遭中共收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2日訊】最近有英國媒體披露,受中共病毒疫情的嚴重影響,英國有許多學校出現了財務危機,而中共卻趁此機會,大量收購英國私立學校。外界呼籲英國政府應重視中共洗腦英國學生的教育問題。

2月21號,《星期日郵報》報導稱,數百所因中共病毒大流行而陷入財務困境的英國私立學校,正在成為中共投資者的目標。目前已經有17所私立學校被收購,而且這個數字還在增長。

調查顯示,在中共控制的17所英國學校中,有9所是由公司擁有,這些公司的創辦人或老闆,都是「最高級的中共黨員」。

其中有一家中資企業甚至公開宣稱,收購英國學校是中共「一帶一路」戰略的一部分,也是為了擴大在全球的影響力。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中共利用英國的名牌老校來推廣一帶一路,可以說是用心險惡,而且布局非常長,很多中共的官二代、富二代都是在英國名校讀書,他們的私人財產也非常多,所以對於英國的弱點在什麼地方,應該早就摸的很清楚。」

報導稱,黛安娜王妃曾就讀的預備學校也被中資公司收購,還有一些被中資收購的私立學校,已經開始向英國的學生們灌輸中共的觀點。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中共肯定會控制教學的內容,因為它現在是新的老闆,它會把中國國內這種潛移默化的洗腦的東西也全盤的、慢慢的滲透過來,它也會控制這些教育機構,慢慢的把中共邪惡的價值觀輸入到西方社會,年輕這一代長大之後會越來越認同支持中共。」

報導還披露,已經收購好幾家英國學校的中資企業博實樂教育集團,是由亞洲女首富、碧桂園集團的大老闆楊惠妍所把持,她的父親是中共政協委員,也是中共最高級別的顧問委員。

英國貝德斯通學院和伊普斯維奇中學,則是由中國萬達集團支持的基金擁有。公開資料顯示,萬達創辦人王健林有中共軍方背景,他曾擔任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委等。

邢天行:「英國的教育正在被中共隱蔽的黑手侵蝕,中共沒有真正的私營企業,它所謂的私營企業背後都是官辦的背景,沒有官辦的背景你不可能拿到許可,能在英國收購這些老牌名校,然後在這過程當中又去推行中共最關心的一帶一路。」

中國首控集團」也收購了兩所英國私立學校,分別是金斯利學校和希思菲爾德•諾爾學校,該集團的管理層同樣是中共高層官員。

另外,英國29所大學的孔子學院,和近150所學校的孔子課堂的發展引起了關注,因為這些孔子學院在其他的西方國家都受到了審查。

謝田:「有好幾種目的,一個是優秀的投資,第二可以吸引中國國內來歐洲留學的學生,還可以影響改變英國本地的學生,還可以作為中共大外宣的工具,對外擴張宣傳它共產主義邪惡的學說,可以說是一石四鳥。」

中共對英國教育體系的侵蝕引起了人們的擔憂。英國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湯姆•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說,中共通過英國名校推廣影響力的戰略企圖非常明顯。

英國前獨立黨黨魁法拉奇(Nigel Farage)也表示,中共正在悄悄地佔領著世界,政府必須清醒的意識到這些危險,並立即採取行動。

謝田:「這個是英國政府、英國朝野都必須認真面對的一個問題,他們必須意識到,改變的意識形態,改變教育大綱,也是通過循序漸進的方式,慢慢的輸出這種思想,但是我們必須現在就意識到它的危險,必須現在就予以截斷。」

20號晚間,英國教育部發言人回應稱:「私立學校的所有者有促進英國基本價值觀的要求。學校不能宣傳黨派的政治觀點。」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