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封城逾月 石家莊藁城70萬居民陷絕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2日訊】

封城逾月 石家莊藁城70萬居民陷絕境

河北省石家莊市藁城區70多萬居民,被官方嚴苛的封城措施,封閉在家40多天,生活陷入困境,最近不斷在網上求救,有的小區甚至集體抗議,爆發衝突。2月22號,官方在輿論壓力下,終於降低了風險等級,作出有限解封。

一名在石家莊疫情防控中心工作的女士告訴「自由亞洲電臺」,藁城的解封,僅僅只是在轄區內部分解封,民眾出城依然被禁止。她說,官方的隔離措施對民生造成了嚴重傷害,因為官方拒絕救助,銀行繼續逼交房貸,甚至追加滯納金。還有,一年來絕大多數小企業經營者已經破產。很多陷入困境的民眾走頭無路自殺,但相關數據無人能碰。
這位女士還透露,當地頻繁進行核酸檢測的原因是,檢測試劑質量很差,要查5、6次,甚至10次8次才能檢測出來,但因為腐敗,這些劣質的檢測試劑依然被官方大批量的購買。石家莊市防疫指揮部已經確證此事,但沒有對外公布。

三百多人聯署 促出臺《政府法》問責官員

中國大陸的三百多位維權公民2月18號聯名發表公開信,呼籲盡快制定《政府法》,對玩忽職守的政府官員進行監督和約束,並對違法官員進行清算和追責,同時,對被嚴重侵犯人權的訪民給予精神補償。
這封致「中共中央」的聯署信還要求,對涉法涉訴的信訪,從中央到地方上下聯動,實施「一體化網絡軍管」,將冤假錯案列入司法公開的聽證程序,以確保案件公平公正,防止欺上瞞下、徇私舞弊、玩忽職守事件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