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或不再在臉書做廣告 臉書幫中共宣傳虛假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澳大利亞政府臉書的矛盾升級。澳洲官員,週一表示,由於臉書不恰當地封鎖澳大利亞新聞內容,政府將停止在臉書投放廣告。另外有英國媒體報導,臉書多年來通過收費,幫助中共宣傳虛假消息。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週一報導,澳大利亞衛生部長 亨特表示,衛生部不會使用臉書進行廣告宣傳。

他還說,臉書廣告預算的部分資金可能重新分配,政府將繼續在臉書提供信息,但不會做額外廣告。

財務部長 西蒙·伯明翰週一表示,澳大利亞政府將停止在臉書投放廣告

澳大利亞財務部長 西蒙·伯明翰:「我的期望是我們將停止在臉書投放廣告,(因爲)他們進行如此可怕的活動:不當地撤下網站,並試圖對我們的民主制度施加影響。」

據悉,2019年到2020年,澳大利亞政府投放了4千2百萬澳元的數碼廣告,其中大約四分之一投向了臉書。

另外,英國《新聞公報》上週四報導,臉書通過收費幫助中共傳播關於新疆的虛假信息。

在其中一個例子中,中共官媒《中國日報》只支付了不到400美元,就能在臉書上針對一百多萬用戶,播放污衊西方報導新疆的視頻。

報導還說,儘管臉書在中國大陸遭到封鎖,但中共幾大喉舌: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日報》、中國新華網、《人民日報》和中央電視臺,卻依靠廣告的幫助,擠進了臉書最受喜愛的新聞頁面榜單。

「反數字仇恨中心」首席執行官 艾哈邁德表示,臉書收費來推動中共國家宣傳,否認中共在新疆進行反人類罪的事實,令人反感。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