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籲中美「重回正軌」 崔天凱給拜登重劃紅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週一(22日),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再次呼籲拜登政府「坦誠對話」,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也亮出中共「紅線」,稱在台灣、涉港、涉疆、涉藏等問題上,中共「沒有退讓余地,必須堅守紅線。」

週一,中共外交部舉行新一屆「藍廳論壇」網絡會議。中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會上發表中美關係講話時稱,過去幾年,中共與美國的關係陷入建交以來「最為困難的局面」,造成了雙方難以估量的傷害。他聲稱,中美關係要「撥亂反正,重回正軌」,首先需要打破由各種對中共的所謂「錯誤認知」而「人為砌起的高墻」。

王毅還呼籲拜登政府重啟合作,並儘快放棄對中國產品徵收關稅的做法,放棄對中共教育(文化輸出)、科技、新聞、僑務等團體在美活動的各種限制。

另外,王毅還提到,中共「無意輸出意識形態,不做顛覆任何國家政權的事情。」

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也在「藍廳論壇」上講話,稱中美雙方要「明確政策邊界」,「分清問題性質」,在台灣、涉港、涉疆、涉藏等問題上,中共「沒有退讓余地,必須堅守紅線。」

然而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在緬甸軍政府日前發動的軍事政變中,被曝出背後存在中共的黑手。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FA)近日轉推的一則視頻,在一次鎮壓抗議的行動中,有人使用漢語喊著口令「一二三走」,防暴警察則在該口令下,一步步的向前推進。

上週六,上千緬甸民眾在第二大城市曼德勒(Mandalay)舉行抗議活動,遭到軍方開槍鎮壓。一位男青年被子彈擊中頭部,當場死亡;另一名男子肋骨中彈,送醫院搶救後不治身亡。有媒體質疑,緬甸軍方所使用的實彈是俗稱「炸子」的子彈,與中共在1989年「六四大屠殺」中鎮壓學生時所用的子彈一樣,這種子彈射入人體後還會爆炸,致命力極強。

上週六下午,來自美國舊金山灣區、北加州各地的400多名緬甸移民,在舊金山中領館前集會,抗議中共政權幫助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