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現240種變異中共病毒 專家指群體免疫難實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印度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近期持續攀升,迄今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1000多萬例,死亡人數也超過15萬人。有印度專家日前對外披露,在印度已發現240種變異毒株,群體免疫恐難以實現。

據「今日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 21日報導,印度權威醫學研究和臨床機構全印醫學科學研究所(AIIMS)主任古雷利亞(Randeep Guleria)受訪時披露,在印度國內已發現了多達240種中共病毒的新型變種毒株。

他透露說,近日在中部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 )發現的新的變異毒株,可能具有更高的傳染力和危險性,而某些毒株甚至具有了「免疫逃避」機制,可能讓體內已經具備抗體或已接種疫苗的人再次感染中共病毒。

他表示,要達成群體免疫,需要至少80%的人口產生抗體,但目前新的變種毒株不斷出現,而變異毒株以及隨時間變化的免疫力,都可能使民眾再次面臨接觸病毒的風險,要達成群體免疫是一件很難實現的事。

古雷利亞強調,大規模接種疫苗仍是「必要的」,但僅接種疫苗是不夠的。各國政府需採取更積極的應對措施,例如對出現新型毒株的情況進行定期和廣泛的監測,並考慮通過改進疫苗來應對這一挑戰,民眾也需配合,嚴格遵守防疫守則。

馬哈拉施特拉邦疫情工作小組成員喬希(Shahshank Joshi)也證實,印度已經出現240種新的變異毒株,他認為這是馬哈拉施特拉邦在過去1週裏確診病例持續激增的原因所在。

事實上,除馬哈拉施特拉邦以外,在印度的喀拉拉邦(Kerala)、中央邦(Madhya Pradesh)、恰蒂斯加爾邦(Chhattisgarh)以及旁遮普邦(Punjab),近日的確診數也都在持續上升。據《大紀元時報》發布的中共病毒全球實時大數據,截至目前,印度的中共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已高達11,015,776例,染疫死亡人數已達156,495 人。

自從去年底英國率先宣布在該國發現了傳染力更強的中共病毒變異毒株後,南非、美國及歐洲多個國家也相繼宣告發現了新的變種毒株。最近,在美國加州發現了由英國變種毒株「B.1.1.7」與加州的新變種毒株「B.1.429」組合而形成的合體變種毒株;隨後,在芬蘭又發現了融合英國和南非變異病毒特徵的一種新型合體變種病毒株,其傳染性、抗藥性恐在增強。中共病毒變種不斷翻新的狀況,給全球抗擊中共肺炎疫情的前途蒙上了濃重的陰影。

相關報導:英國南非變種中共病毒合體 核酸檢測方法全部失效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