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觀點】中印衝突 英雄團長累暈 造假給誰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 今天是2月22日,星期一。焦點話題:中共推出英雄團長祁發寶,為給戰士洗腳背柴火累暈,詳解中共典型造假宣傳:高原荒漠哪來的柴火,是共軍後勤供應落後還是故意作假迷惑敵軍?陣亡將士被中共虧待,卻成了中共打壓民眾的藉口。


前天談中印邊境衝突,支持的留言不少,感謝大家。有幾個問題我會在最後回答一下。

今天幾條新聞: 

1)美國最高法院拒絕審理賓夕法尼亞州選舉案件。三名大法官表示異議,在原來阿利托和托馬斯大法官之外,加了一個戈薩奇法官。我還是這種看法,最高法院在一般議題上可能會比以前更保守,但在此次大選問題上會繼續使人失望。我不會花很多時間去關注的。

2)週日,幾大媒體播出訪談節目都談到大選被竊(ABC、NBC、CBS、FOX,其中3個都是左媒,1個管理層已經左轉,正在清理節目,還有節目在堅持) ,這是一個左派人士貼的帖子,他對此非常不滿意,估計是在訪談節目中嘉賓說的,我沒有去核實這幾個節目,無法評論,但我認為這不見得就是釋放什麼信號,時代雜誌都那樣全面報導了,這些節目偶爾提到也不足為奇,除非看了以後發現什麼,目前不需要過分解讀。

3)南卡一名82歲的越戰老兵用槍托打死攻擊其79歲妻子的入侵者。 跟貼一片叫好,兩個主要觀點值得關注。

一、老兵如果在加州,可能會被起訴,加州現在被認作美國最左最不理性最不法治的地方。據說蘋果新手機在加州定價$960,被瘋搶,因為超過$950不定罪的門檻了,這更像是一個段子。二、說老兵用槍托打想的很周到,現在彈藥很貴還買不到。從去年夏天antifa和BLM打砸搶以來,槍枝銷售就大增,大選後更是連彈藥都買不到,可見美國人對拜登治下的社會治安很不看好,而且擔心持槍權。

中共捧英雄團長 6大怪相

今天還是接著談前天的話題,不過這回不談衝突,談談八卦。在中共官方宣布的5個英雄,四個陣亡,另一個是負重傷的團長祁發寶,故事特別奇怪,說是去砍柴給士兵燒水洗腳,兩百斤柴火3公里走回來累暈了,還附了一張背柴火的照片。 談談奇怪的地方:

1. 阿克賽欽屬高原荒漠地貌,很少植被,海拔5000米左右,發生衝突的邊境地區更是6900米的高山,植被更少,而整個地區降雨量極少,不足以支持樹木。

2. 牧區不燒柴火,因為沒有,燒的是氂牛糞。

3. 西藏的森林資源絕大多數在藏南印度實際占領區。

4. 長期以來,北京對西藏的支援是石油產品,70年代文革結束前就完成了青海格爾木到拉薩的輸油管道。西藏的共軍和政府機關都燒油的。

5. 燃油能不能送到前線?衛星圖片顯示班公錯有幾十輛軍車和建築物,說明後勤運輸是通暢的。需要砍柴,要就是承認後勤供應不行,要就是軍方不給前線正常供應,難道把油拿到黑市賣了?(後勤貪污前線供應是常態,早在79年中越邊境衝突就有了,一線流血、二線流汗、三線流油。

6. 破壞西藏脆弱的生態平衡。砍柴是很難的,不像美國,鋸倒一棵樹,鋸成段、劈開,半年的柴火有了,中國樹木稀少,平原地區根本沒有砍柴這回事,山區以前有非常嚴格的規定,不能砍活樹,只能砍枯樹枯枝,看照片是整顆小樹,連根都拔出來了。而且是活樹。當地藏人是不會這樣做的。

還有很多假的地方別人都說過了,那捆柴根本沒有200斤,誰拍的照,這點柴火夠誰用等等,這是擺拍無疑。說到200斤,農村幹活南方是挑擔,有些山區是背,這是給誰看的,肯定不是為了鼓舞士氣給士兵看的。

在中國任何地方任何部隊當兵的,沒有例外,都是要給班長準備洗腳水倒洗腳水的。不要說團長,給連長倒洗腳水的機會都極少的。團長已經是士兵夠不到的大人物了。騙不了當兵的。

造假給中國老百姓看

估計也不會是給老外看的,除非是用於迷惑其它國家,故意讓人家低估共軍的後勤供應。不過這個對印軍作用不大。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印軍對中國的了解遠超中國人的想像。

我幾年前在SOH做過一個節目,談到我曾經接觸過一些印度的專家,他們對中國問題的研究要比中國專家對印度問題的研究深入得多,而且廣泛得多,不僅是在軍事方面,在政治、社會方面的研究也非常深入。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是印度一個前戰略部隊的司令寫的,它戰略部隊就是火箭部隊,題目是法輪功——中共內在的恐懼(Falun Gong,The Fear Within)。 非常詳細的討論中共對法輪功的恐懼、對法輪功的迫害及其根源。非常專業和客觀,美國學者中也很少見。很難想像中共學者對印度的社會問題有如此深刻的認識,而這篇文章的作者甚至都不是學者而是將軍。

現在用英文去查中國問題研究,很多來自印度。印度本來很多智庫和媒體就是英文的。

這條假新聞就是給中國人看的。現在編假新聞就是簡單粗暴,總有人信,再加上監獄犯人立功減刑的網絡水軍造勢,一般人不注意,時間長了不知不覺被帶過去的可能還是不少的。

7人被以詆毀烈士/尋釁滋事罪抓捕。這些士兵死了不能回家鄉安葬,沒有隆重的葬禮,很多人沒有名字,四個人還是8個月後公布,誰根本不把陣亡軍人當回事?難道這些人死了還要當中共的工具用?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