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23歲女跳車身亡 貨拉拉司機被指3度偏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近日,湖南23歲女子車莎莎在網約車平台「貨拉拉」僱佣搬家貨車,途中突然跳車窗身亡,事件引發各界關注,還一度登上了熱搜。家屬質疑,出發地點到目的地不到10公里,司機為何3度偏航,而且偏航的地點都很偏僻,「跳窗為何後腦勺著地?」

車莎莎事件發生於2月6日,車莎莎是湖南岳陽臨湘人,剛大學畢業在長沙工作了一年多。當天下午她在貨拉拉平台下單搬家服務,由周姓司機接單。不料上車才6分鐘,司機就報警稱乘客跳窗自殺。

事件發生後2週才由網友曝光出來。據網友報料,2月6日晚9點,湖南長沙年僅23歲的車女士從貨拉拉麵包車的副駕駛跳窗,後經搶救無效不幸離世。該網友透露,事後了解到,在不到10公里的路程中,麵包車曾三次發生偏航。

車莎莎的叔叔說:「司機先打給120說莎莎跳窗了,在120的指導下,司機才打給110報警,隨後110把莎莎送到航太醫院。」

澎湃新聞報導,2月22日下午,車莎莎生前就診的湖南航太醫院急診科黃姓主任介紹,2月6日晚,車莎莎送醫時已處於昏迷狀態,耳朵有出血情況,沒有意識。

「當時情況很嚴重,我們下了病危通知書。」黃主任稱,「做了頭部CT、腹部CT顯示她頭部有骨折情況,顱內出血,腦腫脹等情況,真的很危險。」「根據她的病情救治需要,由神經外科醫生對車莎莎做開顱手術。」

車莎莎的叔叔表示,司機行駛時,沒有按照導航推薦走西二環至楓林路,而是走岳麓大道至下旺龍路,之後便繞到曲苑路上,而平台方卻告知全程沒有監控,也沒有錄音。

他說,他專程按司機的行車路線駕駛一次,司機偏航的地點都很偏僻,部分路段燈光比較昏暗。他質疑,「這短短的6分鐘之內,發生了什麼,會讓莎莎做出這樣極端的行為?」從出發地點到新租屋處的車程不到10公里,為什麼司機要多次繞道而行,而且三次偏航?警方指司機供稱莎莎是自己選擇跳窗,「為什麼跳窗是後腦勺著地呢?」

死者弟弟也在新浪微博上提出質疑,作為一個有2年搬家經驗的司機,而且目的地就在附近,「為甚麼司機不選擇正常導航路線及平台要求的路線,而是捨近求遠選擇一條沒有監控的道路,而且三次偏航?是不是早有預謀?貨拉拉有沒有對司機進行相關的安全審核?」

雖然疑點重重,但因為證據不足,涉事司機3天後便被警方釋放。2月21日深夜,「貨拉拉」方面發聲明稱,目前長沙警方對該事件的調查仍然持續,尚未形成定性結論。

(記者李亦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