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強制戴口罩 北達科他州眾院通過新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3日訊】美國北達科他州眾議院週一(22日)通過了第1323號法案,該法案將禁止州和地方官員、學校及企業強制人們戴口罩

北達科他州當地主要日報《大福克斯先驅報》(Grand Forks Herald)報導,該法案是北達科他州州長道格·伯古姆(Doug Burgum)在全州範圍內實施口罩命令3個月後提出的。週一,該法案在州眾議院以50:44票通過,接下來將提交州參議院表決。

該法案的發起人是州眾議員傑夫·霍弗森(Jeff Hoverson),他認為口罩命令是「邪惡的愚蠢行為」,將其定性為「非民選的、富有的官僚掠奪我們的自由和延續謊言」的陰謀。

支持北達科他州新法案的幾位共和黨人表示,他們認為戴口罩對減緩中共病毒傳播沒有作用。

與其它歐洲國家相比,瑞典人在疫情中的生活相對自由和正常。關於口罩的用處,瑞典首席流行病學家安德斯·蒂格內爾(Anders Tegnell)也有獨到的見解。

據《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去年7月30日報導,蒂格內爾博士提倡「輕度封鎖」。他告訴記者,瑞典的病例數減少得非常快,「我們認為在瑞典戴口罩沒有任何意義,甚至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也一樣。」

瑞典並不孤單,荷蘭政府也表示,口罩不會是強制性的,因為口罩的使用可能會使人們放鬆對社交距離的要求,如果沒有正確佩戴,口罩可能會增加傳播風險。

丹麥Rigshospitalet醫院的主任醫師亨寧·邦德加德(Henning Bundgaard)告訴記者,一些證據表明,唯一有效的面部遮蓋物可能是一個完整的面罩,因為病毒可以通過所有粘膜傳播,包括眼睛在內。

世界衛生組織儘管也承認,要求健康人在社區環境中廣泛使用口罩,這還沒有獲得高價值或直接的科學證據支持,但還是建議人們使用口罩。

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福西(Anthony Fauci)也一改疫情初期不建議民眾戴口罩的態度,表示戴口罩是克服中共病毒大流行的關鍵,甚至還建議直到2022年,人們一直都要戴口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