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盜用美國代碼發動網絡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週一,一家國家網絡安全公司發報告表示,來自中國的黑客組織,盜用了美國黑客開發的漏洞檢測代碼,最早從2015年起進行網攻,而這款中國版惡意軟件,與中國一家稀有金屬公司有關聯。

週一,以色列跨國網絡安全公司 Check Point發文表示,中國黑客組織APT31,複製了著名黑客組織「方程式組織」開發的漏洞檢測代碼,用來攻擊Window系統漏洞。

報告還說,中國黑客組織可能是在「方程式組織」攻擊中國或第三方目標時獲取了代碼;也可能是在攻擊「方程式組織」基礎設施時獲取了代碼。

根據Check point公司梳理的時間線:2014年,中國黑客組織APT31,複製「方程式組織」漏洞代碼「EpMe」,命名爲「劍」。

這個中文複製版本至少從2015年就開始使用。

2017年,美國一家全球安全和航空航天公司——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在不知名的第三方網絡上,發現了「劍」利用的漏洞。

同一年,自稱「影子中介」的神祕組織,公佈了自稱是「方程式組織」的黑客工具,令美國國安局受到衝擊,並引發後來震驚全球的「想哭」病毒攻擊事件。

據悉,「劍」和中國一家稀有金屬公司、鋯化學品製造商有關,該公司2020年被指控和拜登的競選活動有關聯。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