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眾網上簽名譴責緬甸政變 遭公安約談傳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緬甸軍方本月突然發動政變,推翻民主政府,中共被疑背後支持。不但北京一直拒絕譴責緬甸軍方,而且連中國網民在網上簽名譴責緬甸政變,都被各地公安約談、傳喚,更加深了這種懷疑。

自由亞洲電台週二(23日)報導,廣東惠州維權人士肖育輝在多個微信群發起簽名活動,組織聯署譴責緬甸軍方政變,聲援緬甸人民的民主抗爭。但從上週四到本週二,肖育輝先後被廣州洛溪派出所、東莞橫瀝派出所及惠州市公安局約談,責令其停止徵簽。

週一凌晨2點左右,肖育輝被迫到其惠州居住地所屬的圓通橋派出所,寫下保證書後才獲准回家。週二上午,肖育輝再次被警察傳喚到派出所。

據維權網消息,截至上週四,已有廣東清遠、深圳、揭陽等地的網民,在簽名譴責緬甸軍方後遭公安約談。

另據澳門《愛瞞日報》報導,日前有4名緬甸籍僱員,在澳門持昂山素季照片、唱緬文歌曲後,疑被澳門警方帶走並沒收外地雇員身份認別證,還被威脅等到航班恢復後遣返回緬甸。但澳門警方週二稱,沒有拘捕任何緬籍人士。

在緬甸2月1日發生政變後,中共一直拒絕譴責緬甸軍方,還被當地媒體發現派出多架飛機運送物資到仰光。緬甸民眾普遍懷疑中共支持緬甸軍政府,包括為緬軍封網提供技術和設備。緬甸民眾排華情緒因此高漲,當地中資企業被圍堵,華人遇襲。但中共駐緬甸大使館除了「闢謠」外,未對當地華人施以援手。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