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曾稱年輕時闖國會被捕 福克斯: 不清楚真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一段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2007年接受專訪的視頻,近日在社交媒體上熱傳。拜登在該採訪中稱,自己21歲時曾因闖入美國國會大廈而被捕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一(22日)報導,2007年,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著名深夜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大衛•萊特曼(David Letterman)專訪時,時任民主黨參議員拜登被問及,他在29歲當選後走進美國參議院時的感覺如何?拜登竟坦言,自己在21歲時就曾走進參議院會議廳,並因此而被逮捕。

拜登回憶說,那是一個星期六,他到華盛頓特區的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 拜訪朋友,並去了國會山。

「那時,沒有衛兵到處攔著你,而且他們剛散會。我走在後面,突然間我發現自己在參議院。我驚呆了。我走上前去,坐在會議主席的位置上,一個傢伙抓住(我的)肩膀,說:『你被捕了。』」拜登描述。

拜登說,9年後,他當選了特拉華州的聯邦參議員。當他從同一扇大門走進參議院的時候,上述國會警察認出了拜登,並對他說:「參議員,你還記得我嗎?」「9年前我逮捕了你。歡迎回來。」

報導說,目前還不清楚拜登是否真的在21歲時被捕。因為他曾被抓到吹噓過其它的被捕事件,結果卻不是真的。

不過,這段視頻週日起在社交媒體上熱傳,至今已獲得數十萬人點擊觀看。有網友直接留言說:「什麼時候開始彈劾拜登?」

目前,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正在針對大約250名在1月6日擅自進入國會大廈的人進行追捕及量刑。當局宣稱,還要繼續通緝相關參與者。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