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內閣人選爭議 議員促撤衛生部長提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目前﹐總統拜登的部份內閣提名人選充滿爭議。75名國會共和黨議員本週已致信拜登﹐促其撤消對加州總檢察長貝塞拉的衛生部長提名。

本週﹐拜登政府多名內閣提名人﹐均面臨聯邦參議院聽證確認或投票表決。週二﹐參議院健康教育委員會﹐對充滿爭議的衛生部長提名人貝塞拉舉行聽證。

此前一天﹐以科頓(Tom Cotton)為首的11名共和黨參議員和64名共和黨眾議員聯合致信拜登﹐敦促撤回對貝塞拉的提名。信中說﹐曾任加州總檢察長的貝塞拉﹐「缺乏醫療經驗﹐熱衷於用政府運營的全民醫保取代私人醫療保險﹐並擁護移民﹑墮胎和宗教自由領域的激進政策﹐使他不適合擔任任何公眾信任的職位﹐尤其是衛生部長。」

令一名可能在參議院卡關的是白宮預算管理局(OMB)局長提名人譚頓。作為左派智庫「美國進步中心」主席﹐譚頓不僅積極推動激進左派議程﹐還常在社媒平臺上對前總統川普及共和黨議員﹐發表尖酸刻薄評論。目前﹐已有包括民主黨議員曼欽在內的四名參議員﹐反對這一提名。美國保守聯盟等團體也聯合聲明反對﹐稱譚頓為「社會主義倡導者」。

週二﹐參議院以78對20﹐通過由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她曾於2019年在孔子學院發表演講﹐讚揚中共對非洲投資﹐而廣受批評。

本週﹐還有拜登提名的司法部長﹑內政部長﹑中情局長﹑美國貿易代表等內閣與部長級提名人選﹐面臨參議院聽證確認。

迄今﹐拜登就任一月有餘﹐15名內閣成員中﹐僅六人獲參議院確認﹐進度明顯落後幾位前任總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