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1.9萬億紓困 備受爭議 夾雜極左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各位好,今天是2月23號,星期二。歡迎收看晚間新聞。美國眾議院預算委員會,週一通了過拜登政府提出的1.9萬億刺激法案,眾議院計劃本週對法案投票,但法案爭議頗多,被認為夾雜了左派長期推動,但與疫情無關的撥款。

但這份由民主黨主導的《2021美國救援計劃法案》,包括根據個人或家庭年收入,向個人及其家屬發放1400美金,包括無證移民混合的家庭,總金額將高達$4220億美金。

領取$1400條件:
年收入$75,000以下的個人
年收入$150,000以下的家庭

不包括:
個人年收入高於$10萬
家庭年收入高於$20萬

另外,撥款$2460億提高聯邦失業補助。(包括延長兩項失業補助項目到8月29日,將每週$300的聯邦補充失業金,上漲到每週$400,同時擴大失業補助項目的適用範圍。)

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3500億美元的撥款;撥款$1600億,用於國內和國際範圍的抗擊疫情;在2025年前,提升最低工資到每小時$15美元等。

但法案備受質疑。反對者認為,法案對於刺激經濟復甦的效果甚微,而開支過大,會加重財政赤字危機,導致通貨膨脹加速。

還有批評者指出,在上一輪紓困法案中,還有一些錢沒有花出去,沒有必要再推出如此龐大的刺激法案。

聯邦眾議院考桑(Madison Cawthorn)表示,新的刺激法案向非法移民發放$1400美金,民主黨是在花錢鼓勵人們破壞法律。

另外,也有人質疑提高失業補助,會打擊人們尋找工作的積極性。

而提高聯邦最低工資,甚至無法在民主黨陣營中達成共識,已有10多民主黨參議員提出質疑。批評者認為會擾亂勞動力市場自然供需關係。無黨派的國會預算辦公室表示,這將減少1.4萬個工作崗位。

另外,不少人發現,民主黨在法案中塞入了很多與疫情紓困完全不相關的撥款,除了提高最低工資外,$5000萬用於計劃生育、$2.7億用於藝術與人文科學、$2億用於博物館和圖書館服務研究所等。

《華爾街日報》編輯部(The Wall Street Journal editorial board)預估,只有$8250億美元與中共病毒救濟有直接關係,而$1萬億美元是屬於擴張性計畫和不相關的政策變更。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