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進入高度戒備 中南海附近爆炸添疑雲(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兩會即將召開,北京已進入高度戒備,在此敏感時刻,距離北京中南海僅650米的一家餐廳,23日上午突然發生爆炸,整座房屋被炸塌,引發輿論關注。事故發生後,官方封鎖相關信息,坊間傳聞事故已導致1人死亡,7人受傷,但尚未經官方證實。

北京西城區官微2月23日發布信息,指當天上午8點15分,位於西絨線胡同1號的德峰餐廳發生爆炸,現場已得到控制,正在施救中。

據《新京報》報導,當地居民介紹說,當時聽到一聲巨響,立刻跑出門查看情況,發現德峰餐廳已經坍塌,廢墟中冒出黑煙,但沒有看見明火。餐廳外的路邊停著一輛銀色轎車,車玻璃幾乎全部破碎,車內司機受傷。

這位居民說,爆炸產生巨大的衝擊波,有2名路過的​​群眾被沖擊波擊倒。隨後,急救車到達現場,至少將3名傷者送往醫院。

坊間傳聞,爆炸至少造成7人受傷,其中2人處於命危狀態,另有1名女子在這次爆炸中身亡,但目前無法得到官方證實。

北京網友此前在微博發布的現場視頻和照片顯示,這家開設在四合院內的德峰餐廳,整座房屋都被炸塌了,現場一片狼藉,青磚散落滿地,還有物品在燃燒,冒出黑色的濃煙。

有環衛人員正在清掃地面,消防人員在清理爆炸現場,尋找傷亡人員,許多警察在現場值勤,不少民眾也在一旁圍觀。

視頻畫面顯示,一名受傷男子被救援人員用擔架車推出來。拍攝視頻的北京市民說,「又找著一個人,已找到2個人了,不知生死。」

另一段視頻顯示,有人用擔架抬出一名傷者,還有警察架著一位滿臉是血的傷者,往救護車走去。拍攝視頻的一位女市民哀嘆道,「都這樣來,還能活嗎?」

據悉,西絨線胡同位於北京城核心地區,坐落在北京天安門和紫禁城之西,擁有以清朝康熙皇帝第二十四子誠恪親王之後裔溥霱的府邸為代表的一系列傳統建築。能在這個胡同的四合院內居住的人及營業者「非富即貴」,每棟四合院價格至少億元人民幣起跳。

谷歌地圖顯示,爆炸地點西絨線胡同1號,距離中南海新華門僅650米,開車2分鐘,步行8分鐘。目前,中共兩會即將在3月初召開,北京已經高度戒備,中南海周邊更是3步一崗、5步一哨,處於高度警戒。此時,在接近中南海及天安門的地點突然發生爆炸,確實相當敏感。

爆炸事故發生後,微博火速刪除了相關視頻和信息,只有「國是直通車」轉發的西城區不到50字的通報,引發外界諸多猜測。

網友評論說:「字越少,事越大。」

「離天安門廣場近在咫尺⋯⋯」

「六部口啊,位置太敏感了。」

「太微妙了!離對面直線距離有200米嗎?早上我們院子都聽見一聲巨響。」

「餐館所處地點臨近中心中的中心,敏感。」

「完了,我宮鬥劇看多了,是不是有人想給『他』點顏色看看?中南海確實敏感吶!」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