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厄瓜多爾3座監獄同時暴動 至少62囚喪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24日訊】厄瓜多爾23日3座監獄同時發生暴動,警方表示,這是敵對幫派為控制該國日益增長的毒品貿易而發生暴力衝突事件,目前已知至少62名囚犯喪命。

3起暴動分別發生在圭亞斯(Guayas)、阿蘇艾省(Azuay)、科托帕希(Cotopaxi)的三所大型監獄。警方直到當天下午才重新控制形勢。

厄瓜多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在推特表示,暴動是「犯罪組織」造成,為重新控制監獄,當局正在採取行動。

暴動事件至少造成62名囚犯身亡,厄瓜多監獄管理機構SNAI主管蒙卡約(Edmundo Moncayo)表示,其中昆卡市(Cuenca)有33死,拉塔昆加(Latacunga)有8 死,西部港市亞基爾(Guayaquil)則有21死。

據傳,發動暴行的囚犯還錄製視頻,在社交媒體上分享被砍頭的屍體和被肢解的胳膊和腿,震驚厄瓜多爾。這些可怕的視頻清楚顯示,厄瓜多爾在有組織毒品犯罪的暴力衝擊中已經墮落到何種程度。

曾經主管厄瓜多爾監獄系統的卡馬喬(Ricardo Camacho)表示,「這種事情在我們國家是不可想像的」。

他說,「這是一個悲劇,是一次真正的震驚。」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